湖南周日降雨结束气温回升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一场秋雨,叩响了湖南秋天的大门。自27日起,一轮强降水使湖南大部沉浸在一片浓浓的秋意当中。省气象台预计,今天(11月1日)雨水转战湘中以南,以小到中雨为主,局地大雨。

随着冷空气的南下,昨天省内雨区南压,据资料统计,10月31日8时至11月1日8时,湘中大部分地区出现中等以上量级降雨,怀化中部、娄底、湘潭、长沙、益阳南部、自*州南部等地共26个县(市、区)210个乡镇出现暴雨,2个乡镇出现大暴雨,分别是溆浦县舒溶溪105.3毫米、辰溪县柿溪101.1毫米。

“20.6℃、16.6℃、14.9℃、15.1℃、15.5℃”,在省会长沙,自27日起已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达到气象学上入秋的标准,所以长沙于10月27日正式入秋,创*晚入秋记录。短短几天,长沙就从短袖凉鞋过渡到了秋裤毛衣,“这是穿上秋裤变暖男的节奏啊!”网友戏谑道。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雨水转战湘中以南,小到中雨为主,局地大雨,湘北雨水渐停;明天此轮降雨过程趋于结束,气温缓慢回升,但后期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回温力度有限。具体预报如下:

1日下午到晚上:常德、湘西州、张家界、益阳、岳阳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永州、邵阳、衡阳、郴州及株洲南部部分中到大雨,2日白天永州、邵阳、衡阳、郴州及株洲南部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湘西、湘北部分地区早晨有雾;北风3-4级;今天*高气温湘东南17-19℃,其他地区14-16℃,明天*高气温湘南16-18℃,明天*低气温湘东南14-16℃,其他地区12-14℃。

2日晚到3日白天:湘东南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3日晚到4日白天:晴天到多云。

在雨水的“光临”下,湖南大部地区暂别了霾天,迎来空气崭新的一面。**提醒,明天湘西、湘北天气逐渐转晴的同时要注意防范晨雾出没。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