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企业家成功更难

2014-11-01来源 : 互联网

虽然在民间,在基层社会,中国男人怕老婆蜚声中外,但是在上层社会,中国还是男权世界。女性高官少、女性名人少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伴随改革开放的脚步,中国女性企业家队伍在成长、在壮大,影响力也在逐渐增加,这是社会的进步,也是国家兴旺的体现。

中国是一个有着几千年封建历史的国度,想**清除封建余毒,在中国似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艰*的思想解放任务要完成。不把“重男轻女”的思想毒素从人们的骨子里清除,女性企业家的成长就存在着天然屏障——其实也是人为屏障,只不过这道人为屏障设置了几千年,在人们的头脑中根深蒂固罢了。这道思想障碍无疑是女性企业家头上的紧箍咒。

我曾经在电视上见过几位女性企业家谈自己的成长经历,几乎没有不为自己女性角色黯然落泪的。在她们遇到困难时,好心人劝慰她,你一个女人,何苦要逞强?敌对者蔑视她,你一个女人,你懂什么!当她们成功了,有些人又会说,女人嘛,得天*厚。言下之意,她们不是凭自己的本事取胜,而是靠女性特征、靠关系甚至靠身体。每一个成功的女性企业家都有被人误解、被人歪曲、被人猜疑的经历。

其实大家别忘记了,市场不相信眼泪。既然男人可以用这句话来劝慰自己,为什么不用这句话去理解女人?如果女性企业家更容易成功,为什么成功的女性企业家****?如果说事实胜于雄辩的话,事实告诉我们,女性企业家成功一定要比男性企业家付出更多的辛酸、更多的汗水,甚至更多的泪水。因为女性还要承担母亲的角色,而一个母亲对家庭的付出一定是比男人比父亲付出得更多。有的女性为了企业,连成家都放弃了,这何尝不是更大的牺牲?

女性企业家成功难,更重要的原因也是*根本的原因还在于商业规则都是男性制定的。当一个女人要像男人一样应酬、像男人一样在酒桌上拼搏,她们的付出又将是何等的*大?身体的伤害、家人的误解、**的压力无不指向柔弱的女性。

毫无疑问,行文至此,读者一定会想到了那些靠姿色、靠**、靠关系发家的女性。我想补充一句,这样的女性怎么能归入成功女企业家之列呢?即使是男人,靠关系靠**取得了一定的资本或资产,谁会把他归入成功企业家行列?我们谈的是成功女性,并且还是女企业家。

人们常说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一定有一个伟大的女性。可是现实中,一个成功女性的背后往往缺少伟大的男人,有人甚至是因为男人的离去而成功。这其中的辛酸外人很难知晓。假如女性企业家身后还有一个男人在默默支持她,我们应该为这样的男人鼓掌。社会成员有分工,家庭成员也应该有分工。女性企业家的崛起一定会打破“男主外女主内”的格局。假如女主外则需要男主内,才能保持家庭的和谐与平衡。女性企业家也需要先经营好家庭再经营企业,这样的付出才有意义,才会幸福。

在商场这个暂时的男权社会,女性企业家成功一定比男人更难。中国真正男女平等时代的来临一定是思想大解放的来临,一定是中华民族真正崛起时代的来临。为了中国涌现更多女企业家、女**、女性成功者,真正的男人一定要着重女士,理解女士,宽容女士,欢呼女性企业家队伍的发展壮大。

标签: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