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储蓄攒第一桶金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强制储蓄攒**桶金,此时,单身理财的话题也成为谈资。虽说光棍"一人吃饱,全家不饿",但也需补上理财这堂生活的必修课,让生活品质不因单身而打折扣,也为未来的小家打好"地基"。小单身们不妨从今天开始,收支规划、储蓄、投资和保险"多管齐下",学习更多的理财技巧。

强制储蓄积攒理财“**桶金”

小王今年25岁,大学毕业后参加工作没几年,身体健康状况良好,月均收入5000元,算上其他奖金,年收入近10万元。她热衷购物、娱乐,对理财毫无概念,是个不折不扣的"月光女神"。

*近的一次同学聚会上,同学们大谈理财、投资,好几个同学谈起自己的买房买车计划有板有眼。同样都是工作没几年的"菜鸟",薪水也差不多,可**的差距也太大了。这回,小王真动了理财的念头,聚会一散,直接去找理财**咨询。

"单身理财*重要的是30岁之前,这个无财可理的阶段属于储蓄期,理财性格、习惯的培养很重要。"**告诉她,为了今后组建家庭做准备,一定要强制储蓄。

有了*才能理财,根据小王的情况,当务之急是聚财,理财**建议她用"滚雪球"的方法。具体来说,每月将余*存一年定期存款,一年下来,手中正好有12张存单。这样,不管哪个月急用*,都可取出当月到期的存款。如果不需用*,可将到期的存款连同利息和当月的余*再存一年定期。

大胆投资的同时也要顾及保障

周先生29岁,工作7年,月收入8000元,算上其他奖金和年终奖,年收入大约15万元,现每月开支在5000元左右,已购车,未来有购房计划。

随着工作、收入日趋稳定,周先生也攒下20万元存款。他想,必须保证有一笔存款,一为将来买房、结婚做准备,二为进一步投资保存实力。但同时,自己年龄并不大,以储蓄为主的同时,投资胆量可放大些。于是,他打算抽出一小部分*做高风险投资。

想到自己没有投资经验,要分散投资抵御风险,于是他手头留了一两万元做应急资金,其余总资产的55%存银行,10%投债券,25%投基金,10%投股票。

周先生边学边做,随着财商不断升级,他尝试将资产的65%买股票等风险较高的积极型投资,余下的35%用于保险、国债、定期储蓄等保守型投资。

对于周先生的做法,理财师觉得基本合理,但也建议他先做风险测评,再进行投资。而且,现在的年轻人几乎都是独生子女,一旦出现意外,父母将无任何保障,所以购买定期寿险也很重要。由于年龄尚轻,可用较低保费获得较高保额,一年缴纳五百元左右的保费,可获得二三十万元的保额,受益人可定为父母。此外,由于周先生平日常出差,所以建议购买意外伤害险。

以房养房理财兼顾生活便利

刘先生36岁,外企主管,月薪过万,年收入约30万元,已购房,目前没有购车计划。

买房那会儿,他在北京东二环和北四环的两套房子之间纠结。两套总价差不多,可北四环的房子超过100平方米,但交通不便;而东二环的房子只有60多平方米,但离公司很近。

当时同事劝他:"你就一个人,要那么大房子干嘛,还是家近是一宝啊。"刘先生起初觉得有道理,可又一想,虽然自己至今单身,但是结婚应该就是近两三年的事,到时候,60多平方米的房子一定不够住。

后来他想到"以房养房"的办法,果断买下北四环的房子,租了出去,每个月租金5400元。他自己继续租住东二环55平方米的酒店式公寓,每月租金3300元。这样一来,连车也省了。一进一出,刘先生每月盈余2100元,用来支付一部分贷款,减轻了还贷压力。

刘先生用以房养房的理财方式兼顾了生活便利,给了公司其他光棍提了个醒,顺着这种理财思路,发挥光棍的优势,想出更多的理财好办法。

标签: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