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景凤凰大峡谷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景凤凰大峡谷,凤凰大峡谷位于浏阳市龙伏镇石柱峰村,有道是:卧龙伏虎龙伏镇,中南*漂凤凰峡。凤凰峡东向与百崖洞峡谷一脉相承,形成了进入高桥百崖洞登临石柱峰的扼守咽喉。

石门两边怪石嶙峋,地势险要;河谷风景优美、流泉飞瀑比比皆是;河中*石堆叠,竟有石上生树的奇观;河水经*石间冲击而下:春夏汹涌之时,其气势撼人心魄,声震全村;秋冬枯水季节,仍然喧哗不绝,响彻两岸。

石柱峰风景区的门户--风门口有一条大峡谷,叫做凤凰峡。与周洛风景区只有一山之隔,都在石柱峰的脚下。石柱峰风景区是我省的暴雨中心,年降雨量达到了2200毫米,水资源极为丰富,其核心景区中的“凤凰峡漂流”便应运而生。

漂道两旁的*石上将会雕刻***诗词和我省部分书法名家以及浏阳籍文化名人的墨宝:如我省书法界的**颜家龙、何满宗、省文化厅厅长周用金等,浏阳籍文化名人谭仲池、北大校长周其凤等,浏阳书法家潘颂华、胡宜忠、陈观生、欧鹏等。因此,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浏阳市乃至湖南省漂流中惊险、刺激之*、文化底蕴*深厚的所在非龙伏镇凤凰峡莫属。

石从凤凰大峡谷沿公路上行3.8公里,即到了凤凰峡漂流的起漂点,再走4公里即到了石柱峰风景名胜区入口处。提起石柱峰,不得不提起浏阳人民的骄傲--北大校长周其凤,周校长是龙伏镇尚埠村人,世界**化学家。2004年春天,他曾写下一*五言律诗《登石柱峰有感》,其诗云:“小径蜿蜒上,清泉扑面来;泉心飞大海,径志赴云台;海阔歇风雨,山高育用材;痴翁迷进退,慧鸟乐徘徊。”全诗意境深远,把作者登石柱峰后那种心旷神怡、宠辱皆忘、豪情满怀、志存高远的心境表达得****。

标签: 湖南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