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景:宁乡千佛洞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宁乡千佛洞,形成于3亿6千万年前,国家****景区。千佛洞是长沙沩山国家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其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县黄材镇崔坪乡,它东接长沙,西通涟源,北邻桃江、安化,有横雷线东西贯通,黄月线直抵桃江,黄祖沩旅游专线群山环绕,交通十分便利。属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

千佛洞是距今3亿6千万年前形成的溶洞,它拥有大自然赋予千佛洞风景区清奇俊秀的岩溶风貌。其位于玉龙山下,早在五、六世纪就有了文字记载。1973年,被当地农民所发现,2005年5月1日正式向社会开放。千佛洞相传由十三个连环洞组成,洞内有洞,洞洞相连,故原名十三洞。之后因相传公元800年前伪仰宗的创始人灵佑禅师曾在此闭关修炼,洞内天生数千尊灵佛,佛像栩栩如生,遂更名为千佛洞。据**分析其全长达2300米,洞谷幽深,迂回曲折,神秘莫测。洞内的石钟乳、石笋、石柱千姿百态,阴河、瀑布暗地横生,奇景迭出。且洞内冬暖夏凉,拥有着大自然*宝贵的空调。千佛洞由山体水景组成,山水相依,组成了一幅绝好的溶洞风光,配以周围的山水田园自然风景,可谓内秀外雅、妙趣天成,有**的观赏、游览、科研、历史和文化价值。因此,千佛洞——沩山风景区内*美的溶洞,是供人避暑、休闲的好去处。

标签: 湖南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