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特色美食荷香小炒肉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特色美食荷香小炒肉,今天介绍给大家的小炒肉,祖籍是湖南省,但因为其肉质鲜嫩、油香而不腻、集酸辣鲜香于一身,又制作简单、工序简而又简,所以风靡大江南北,从南传到北,方法上也依照各地的特色而有了些许变化。但是万变不离其宗,用肥瘦相间、鲜嫩滑口的五花肉搭配新鲜爽口的青红椒斜块配以辣味简单快炒,瞬间令人胃口大开。夹在中间开口的荷叶饼里,任谁也无法抵挡这爆香诱人的美味啊!

【荷香小炒肉】的做法

材料:

五花肉 150克,青椒2个,新鲜的红辣椒或美人椒5-10个,大蒜3瓣,生姜4片,蚝油1茶匙,生抽1茶匙,辣椒酱适量(可不加),清水1大勺,料酒2茶匙,蒸鱼豉油2茶匙,酱油2茶匙,香油1茶匙,荷叶饼2人份(制作方法,点这里)

做法:

1.青椒洗净后斜刀切成半厘米宽的条,红辣椒切成筒状的半厘米长的小段儿。

2.大蒜和生姜分别切成薄片。

3.辣椒酱加清水调稀,搅拌均匀。如果觉得红辣椒的辣味够了,这里可以**加辣椒酱。

4.用厨房纸擦干五花肉表面的水分,切成薄片放在碗里。

5.在五花肉的碗里加入蚝油和生抽,用手轻轻地抓匀,腌制2、3分钟。

6.净锅开*,烧热后转小*,干锅煸香青椒。

7.待青椒发蔫以后倒入红辣椒段,继续干煸。香味出来后盛出、备用。

8.重新起锅,倒入少量油,烧热后下入腌制好的五花肉片翻炒。

9.待五花肉变色后,加入蒜片和姜片。

10.按照个人的口味倒入适量的辣椒酱,加入料酒炒至收汁。

11.倒入干煸好的青椒和红辣椒,炒均匀后倒入蒸鱼豉油和酱油。

12.翻炒几下后即可出盘,和荷叶饼一起端上桌,夹着吃特别香!

小贴士:

1.小炒肉是一道快手菜,说的不仅仅是制作上的简单,而且还强调做菜时*候的掌握以及做菜的速度。如果炒得太慢、或*候太猛,都会影响五花肉鲜嫩的口感。

2.用蚝油和生抽腌制五花肉时,*好用手将肉片抓匀,这样容易拌匀和入味。而且抓肉片的时候手不要用力太大,以免破坏肉片的完整。

3.搭配五花肉的青椒和红辣椒不要直接入油炒,需要提前在干锅(即锅里不加油)里煸炒至发蔫。这样处理过的材料表面有股干香的味道,和带着浓厚油香味儿的五花肉片搭配在一起,利口却不油腻。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