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安德烈.迈耶狂赚8亿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名人安德烈.迈耶**8亿,安德烈.迈耶毫无疑问是一个性格复杂、内心丰富的人。他白手发迹,很快成为华尔街的金融大王。被称为“我们这个时代投资银行领域中*具**力的金融天才”,美国前国防部长和世界银行总裁称其为“一个*大、**的*一无二的人”。

银行家的乘龙快婿

安德烈.迈耶于1898年生于巴黎一个富裕的犹太人家庭。

迈耶上学时的成绩一直不错,但由于他的父亲后来沉湎于赌博,使一家之主的位置出现了空缺,因而迈耶不得不在15岁就弃学,毅然挑起了一家5口人的生活重担。

据说迈耶13岁时就能背出巴黎证券交易所的所有价格。所以当他很快找到交易所送信员这一差使时,家里的人并不感到惊讶,很快他又受雇于一家私人小银行。

正值第一次世界大战时,金融人员大量流失,迈耶闯入了银行界,并可以自由地学习该行业所有的业务。

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1914~1918年),政府财政举步维艰,但满天飞的内外债借据却使银行业蒸蒸日上,这种交易深深吸引了头脑机敏、精力充沛的迈耶。

于是,迈耶每天清晨四点就起床阅读《金融报》,计划一天的行动,而且还经常边吃饭边和家人谈论市场行情。很快地,这位不满20岁却能抚养五口人、精明而勤奋的年轻人的名声就逐渐传播开来。

不久,他又娶到了著名的犹太银行家莱曼*年轻漂亮的女儿。

1927年,他成了“拉扎尔兄弟”的合伙人。

迈耶进入拉扎尔银行的第一个贡献是,将拉扎尔银行控股的法国著名的雪铁龙公司下属的专门赊销汽车的一家子公司,扩展为法国第一家消费者金融公司,减少了当时资金吃紧的雪铁龙公司的财政负担。

迈耶的第二个贡献则是,将摇摇欲坠的雪铁龙汽车公司卖给法国另一家大公司,使法国在大萧条期间(1929—1933年)*严重的工业危机之一得到解决,因此深受工人、法国政府和雪铁龙债主们的喜欢。

这两件事不仅使迈耶声誉鹊起,而且使他在政界也罗织了一张有力的关系网,并获得了法国政府颁发的荣誉勋位勋章。

不出一年就成为老板不久,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了(1939年),希特勒疯狂的反犹政策,使他不得不逃往美国避难。

刚到美国后,迈耶在纽约的拉扎尔营业机构还只是一个局外人,他已失去了在巴黎的地位。但是他并不气馁,暗暗地对自己的少数知心朋友说:

“不出一年我就会成为老板的。”

这句话出自于一个对纽约人生地不熟、又不会英语的普通人之口,似乎是荒诞之言。

但是,在一年之后,他成为了纽约拉扎尔营业机构的经理。

迈耶一上任,就对纽约拉扎尔营业机构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决定把公司建成一个非常隐秘,主要服务于上流社会和少数人的商行。

标签: 名人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