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恩.特雷普泛美航空公司创始人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朱恩.特雷普泛美航空公司创始人。泛美世界航空(Pan American World Airways,Pan Am)自1930年代至1991年倒闭前,一直是美国的主要航空公司。*初于佛罗里达州基韦斯特提供水上飞机服务,慢慢发展成一家世界知名的航空公司,它曾是20世纪的文化象征。

尽管他使飞行变得看起来很有魅力,但泛美公司的成立确实使我们这些“其他人”有了更多的出外旅游的机会。

用商业学院的标准来衡量朱恩.特雷普,可以说他不是一个典型意义上的总经理,至少他不善于授权,他常常是未经通知主管经理就完成了交易,他差不多是*自建立了**性航空公司:泛美航空公司。他的行为给人的印象,是他已经拥有了整个世界,他的确有这样的念头。今天,他建立的公司已经消亡,但他的信念仍未改变。

1921年,朱恩.特雷普从耶鲁大学毕业。在华尔街没干几天他就**厌倦了。因为飞机使他着迷,他认为将来的旅行应是航空旅行。于是,用他继承的遗产作资本,特雷普加人纽约的长岛航空公司,向有*人提供出租飞机服务。但不久特雷普就失败了,他从富裕的耶鲁同学处借了些*,又加入“柯罗里尔空中运输公司”。该公司刚刚取得从纽约到波士顿的**份美国航空邮递合同。那时,有*人喜欢到与众不同的地方游玩,朱恩因此决定建立自己的航空公司为他们服务。1927年10月28日,由三个公司合并而成的泛美航空公司成立。特雷普开始经营从凯威斯特、佛罗里达到哈瓦那(古巴)的航空业务。

特雷普有一种超乎常人的能力:他使泛美航空公司随航线扩展而逐渐成长。*先是在岛与岛之间开辟航线,越过旅游点进入墨西哥;接着,航线又延伸到中美洲和南美洲;*后泛美航空公司开辟了**航线,跨越太平洋,并在30年代后期跨越大西洋,到二战结束时,特雷普已经拥有了真正的**化航线系统。

特雷普*早认识到,空中旅行不应只是一帮**漫游的**的专门享受,而会成为普通人都能享受到的服务。1945年,在别的航空公司还没有想到或做到这一点时,特雷普决定在纽约——伦敦航线上使用旅行者阶层机票制,他将往返票价削减过半,仅为275美元(今天价格应为1684美元)。这一创举在航空业内引起了骚动。整个航空业的票价都是由**航运协会这个卡特尔组织制定的,它不喜欢特雷普的“旅行者阶层”。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英国对泛美公司有旅行舱位的客机关闭机场,不许降落。泛美公司被迫将航线转向“雪龙”(爱尔兰)。航空业厌恶竞争,但特雷普的票价将使旅行者负担得起漫长的空中旅行费用。这一点符合弗雷德茨.兰克尔在70年代和弗吉尼.亚特兰蒂克在近十年提出的理论。

特雷普设法开辟了另一条卡特尔不能阻碍他行动的航线:纽约——圣朱安(葡萄牙)。泛美公司制订的单程票价仅为75美元,于是每班航机都**。*后,在1952年,特雷普对**航运协会的无情攻击使所有航空公司都不可避免地接受了“旅行者阶层”,但特雷普的视线却早已转向下一个决定公司命运的问题上了。

标签: 名人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