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一平推销之神的故事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原一平推销之神的故事,原一平被日本人公认为推销之神。少年时他是个出了名的让人听到他的名字就发愁的捣蛋鬼,其实那只是他不安于现状、不服输的个性的早期体现。成人之后,他凭着这种个性和精神,*闯**,克服了常人难以想像的困难,终于在保险推销领域内取得了令人艳羡的成功。

他那苦行僧式的斗志和永不服输的精神,体现了日本商人所特有的经商品质,而他那超群的推销才能,更让许多有志经商者受益匪浅。他是一个战斗之神,一个不可征服的奇才。

1904年,原一平出生于日本长野县的乡下。1926年,也就是他22岁那一年,就背井离乡到东京去打**了。

到了东京,他很快地在日本观光旅行协会找到了一份推销员的工作,开始了推销生涯。

这家协会共有推销员60名。当时,原一平虽然没有推销的经验,更无推销的技巧,可是凭着“永不服输”的好胜心和倔强的个性,日以继夜挤命工作了半年。

半年结算下来,业绩在60名推销员中竟然名列**。于是,因业绩*高被提升为营业部经理。

1930年的**,这家观光旅行协会的总经理监守自盗,他领了推销员所缴的**金和会员所缴的会费后,卷款潜逃。旅行协会立刻倒闭了。失业的原一平又从报上看到明*保险公司招聘推销员的广告,于是前往受聘。

从1930年开始,大约有3年的时间,他都不吃中餐、不搭电车。虽然他每天勤奋地去推销,努力了7个月,业绩却丝毫没有起色。

然而到年底为止共9个月,他的**业绩为9万元,结果做了16.8万元,超出**额7.8万元。

原一平在推销上作出了令上司满意的成绩,同时也改变了自己的生活。他成功的要诀在哪里呢?

如果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便是“改造自己”。因为吸引别人的魅力,绝非一朝一夕能养成,它必须经过长期的磨炼与孕育,*后会通过自身自然地体现出来。

“批评会”的成立,与总持寺的“坐禅修行”,是原一平一生当中极重要的转折点。这两项活动对他推销保险帮助甚大。

进入明*保险**年(1930),业绩为16.8万元。

第二年(1931),业绩18万元。

第三年(1932),业绩高达68万元。

第七年(1936),业绩****于其他同事,成为全公司之冠,并且跃居全国的第二位。

原一平33岁那年,他的工作成绩已经跃居全国**。这对有的人或许会就此满足了,但原一平就是这样一个“永不服输”的小矮子,是不会就此罢手的。明*保险公司是隶属三菱财团下的一家公司。在日本,三菱是数一数二的大财团。

原一平是明*保险公司的推销员,当然也是三菱财团中的一分子。

当时,三菱财团的*高负责人是串田万藏,他是三菱总公司的理事长,也是三菱银行的总裁,又兼任明*保险公司董事长。

有**,原一平突然闪出一个念头:“三菱银行一定融资或投资许多公司,三菱银行的总裁串田万藏先生,也是我们公司(明*保险公司)的董事长。我若能取得串田董事长的介绍信,天哪!我不敢再想下去了。”

标签: 名人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