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富黄立:谈自己创业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湖北*富黄立:谈自己创业,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钢是在烈*里燃烧,高度冷却中形成的,于是,它变得坚固而无所畏惧。湖北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立2010年,黄立以68亿元身家,位列湖北**榜*;2014年2月25日,胡润发布****榜,黄立再次以100亿元个人资产夺回湖北*富宝座。二度**湖北*富的黄立,现在生活状态怎样?又有怎样*特的人生经历和创业经验?

从英语10分到学霸

黄立,1963年出生,6岁前呆在父亲老家大西北的西安农村,童年没上过幼儿园,每天无忧无虑地跟一群小伙伴在

乡间田野里自由的嬉闹、尽情的玩耍,日子简单、快乐、充满了无羁无绊地放纵。

时光追忆到上世纪60年代末,此时的黄立顽皮而简单。在他上小学前,除了在田野里放纵的玩耍就没有接触过书,更不用说读书了。

童年时期的黄立到了读书的年龄,由于父亲在部队工作,6岁时只得跟随父亲来武汉读书,就读于汉阳的一所普通小学。

“刚来武汉时,我不会说武汉话,所以经常被别的小孩歧视。令人记忆犹新的一件事情就是,我第一次参加学校运动会,参加了60米短跑项目,跑了最后一名。此后,在小学阶段我不再参加任何形式的运动会了。因为小孩的自尊心强,觉得自己比别人差,太丢脸了。这个观念贯穿了我整个小学阶段,至于成绩也记不清了,反正不是太好也不是太差。”他说。

黄立童年时,“文革”爆发,盛行读书无用论。他回忆道:“我小学毕业应该是75年,准确来说,在76年上初二前,自己没有像样地读过书。父母原本在汉阳一家军工厂工作,部队的政治待遇、工资待遇都相当错,但为了让我得到更好的教育环境,他们主动要求调入华中工学院(华中科大前身)。调到华科以后,父母的待遇、工资也下降了,但从现在看来,他们其实眼光很长远。”

转入华工附中(现在的华科附中)第一年,黄立第一次英语考试只得了10分。他说:“当时,我们班主任教育我们人要上进,那时候我听进去了。”第二年再考英语时,他得了60分及格了,再到第三学期他拿了97分,从此他的英语便再没低过95分。

黄立说:“在学习上有着突飞猛进的进步,得益于老师的指导。老师不仅帮助我提高了成绩,更让我体会到人要上进,这一辈子一定要努力。只要努力,就一定能达成目标,我后来才明白这一道理。想跟大家分享的是:人一定要有理想、有精神,不畏艰难,为了目标努力去奋斗,一定不能白活。”

人一定要有理想不能白活

从懵懂到启蒙,黄立逐渐明白:人一定要有理想,不畏艰难,不能白活。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