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富豪邱威功最大的爱好是赚钱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泰国**邱威功*大的爱好是**,安美德公司总裁和安美德基金会主席,泰中商务委员会副主席。泰国福布斯**榜第27位,在泰国开发了三个工业园区,在越南开发了两个工业园区,园区内共有20万人,产值达7000亿泰铢。安美德工业园区是泰国*大的工业园,驻扎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900多家工厂,总产值超过300亿美元,占泰国GDP的10%。

他是富可敌国的地产大亨,开跑车可飙到300码,曾向往当一名航天员,在俄罗斯开米格-25飞到地球边缘。48岁那年,他出家为僧,潜心写作,包括国王在内的几百万泰国人都读过他的自传《做一个好人》。他就是拥有1/8中国血统的邱威功。

3月17日,邱威功带着他自组的房车团队从泰国出发,开始长达7个月的亚洲自驾游行程。日前,邱威功来到武汉参加赴泰国投资推介会,并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会**是家族遗传

邱威功1953年3月17日出生在泰国北碧府。至今他还讲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他常常笑言自己“比中国人还中国人”。

160年前的晚清,他的家族带着客家人、潮州人的血统移民至泰国。为了不忘本,家族规定每个人都要送到中国留学、学普通话、接受教育。1968年,他只身来到台湾大学读机械工程系。

求学期间,他的国际贸易业务就做得风生水起。他常逛商展,看报价单,然后挑小产品转卖到泰国。另一方面,他托母亲及其好朋友买时髦的首饰,带到台湾兜售给同学的妈妈、姐妹。“**基因是家族遗传,我天生就是做生意的胚子。”

“5岁,我就独自拎着篮子到处寻找顾客,卖炒豆*了25分。”尽管说了千百遍,他还是饶有兴致地讲述他人生中第一桶金的故事。他用一种不容置疑的语气说:“我当年是泰国*小的老板。”

开米格不如**过瘾

“我曾经梦想做一名航天员,”谈话中,邱威功的热情率真个性表露无遗,夸张的手势掩饰不住表演色彩。

1975年,他从台湾大学毕业后,选择去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读航天工程。“我曾到俄罗斯开着米格-25冲向地球边缘,很刺激。”但因为更喜欢**,邱威功放弃了航天员的梦想。

“想着做生意可以*那么多*,我睡不着觉啊。*啊,像火一般烧过来,烧得全身痒痒啊。”他不自觉地提高音量,双手在胸前上下晃动,做出“捞*”的动作,反问记者:“做航天员的梦,怎么有**那么过瘾呢?”

1997年金融危机,摧毁了他构建的安美德工业园区,在印度开发的土地也在飓风中化为乌有。

“那年整个泰国几乎破产,我欠了几亿美元的债。”但邱威功没有跑路,先跟贷款银行打电话沟通,“只要我没死,就一定全部还清欠款。靠着以往很好的信誉,银行帮我降低利息成本,渡过难关”。

此后,他动手缩减业务,拍卖资产,只要有进账,除了日常非用不可的开销,剩下的都还给银行。2005年,他终于还清了欠款。

从48岁开始,邱威功觉得*够了*,将公司交给经理人打理,出家为僧,潜心写作。截至目前,邱威功共出版了16本书,其自传《做一个好人》在泰国畅销160万册,据此书改编的电视剧《Fair Amata》今年秋季登陆湖南卫视和江苏卫视。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