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名优特产:江华十八酿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江华十八酿”是指以“圣水”豆腐丸为依托,在此基础上形成的一道风味*特的风味小吃。有水豆腐酿、辣椒酿、苦瓜酿、螺丝酿、米豆腐酿、油炸豆腐酿、香菇酿、蒜头酿、魔芋豆腐酿、竹笋酿、茄子酿、丝瓜酿、莲藕酿、冬瓜酿、南瓜花酿、牛耳菜酿、萝卜酿、蛋酿。

“十八酿”中的另外“十七酿”的选料、制作、食用方法跟“圣水豆腐酿”基本相同。它们花样繁多、秀色可餐,各具风味,而且味美*特、令人回味无穷。来到江华做客,佳肴较多的餐桌上,总少不了“十八酿”中的“成员”。


江华瑶族自*县是全国瑶族人口*多、面积较广的瑶族自*县。瑶族于江华聚积的历史久远,定居时间长。在千**的发展中,江华瑶族于语言、居住、生计方式、生活习俗、宗教信仰等方面都具有本民族的特色。

江华瑶族作为古老民族的一部分,无论环境多么恶劣,条件多么艰苦,他们都忠贞不渝地热爱孕育他们的这片土地——江华瑶山。

江华瑶族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内涵十分丰富。无论语言、历史传说、姓氏、生计方式、婚姻家庭与亲属制度、风俗习惯、宗教信仰等方面,都保留了瑶族的传统。

在瑶族饮食中,“十八酿”是比较特别的。酿是瑶族人民一种特别的烹饪方法。“十八酿”是瑶族人民对酿制食品的慨称。酿馅和制作是一样的,即将瘦猪肉切成条条拌入适量葱花糯米及其他配料剁成肉泥,再酿入蔬菜瓜果和豆制品及猪肝、猪网油、猪肠等动物食物中,有水豆腐酿、米豆腐酿、叠豆腐酿、油炸豆腐酿、磨芋豆腐酿、笋子酿、辣椒酿、茄子酿、南瓜花酿、牛耳菜酿、蛋酿、香菇酿、凉薯酿、苦瓜酿、厥根粑粑酿、木薯粑粑酿、大蒜酿等。每一种酿带有原料本身特有的香味,与肉香、葱香合在一起,香气扑鼻、菜肴可口,颇为瑶族人民所喜爱,也为镜内汉、壮族人民所欢迎。


标签: 湖南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