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名优特产:江华毛尖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湖南名优特产:江华毛尖。江华毛尖产于湖南江华瑶族自*县。**的五岭山脉之一的萌堵岭余脉分布全境,苍峰入云,林荫如盖。江华茶树有苦茶和甜茶之分。

江华毛尖,由甜茶采制而成,品茶风格*具特色,当地人常用此茶医*积热、久泻和心脾不适之症。江华毛尖历史悠久,早在五代时,已被列为贡品。

品质特征

江华毛尖品质特征:外形条索肥厚,紧结卷曲,白毫显露,内质香气清高,汤色晶莹,滋味浓醇甘爽,叶底嫩绿。内含茶多酚、氨基酸、氮丰富。饮用“止渴生津”;药用可*“积热、久泻”和“心脾不舒”,去烦闷。江华县山区瑶胞用以作解毒去病常备药品,据说在古代时被纳为贡品。

江华毛尖

生态环境

江华瑶族自*县是湖南省**的瑶族自*县,位于南岭北麓,潇水上游,湖南省的*南端,与广西壮族自*区和广东省接壤。处东经111°25′45”~112°10′5”,北纬24°38′23″~25°15′45″之间。

江华毛尖茶,产于湖南*南端的江华县,是中国历史名茶。

江华县地处五岭山脉之一的萌堵岭余脉,海拔多在1000米~1500米,苍峰入云,林荫如盖。茶区土壤多为紫沙土,土层疏松深厚,富含磷和有机质,气候温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茶地周围,林木丛生,荫蔽高。



标签: 湖南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