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薯丁粑粑的做法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每次上街,看到卖薯丁粑粑的,我必定要买上一个尝尝,对油炸食品没丝毫的抵抗力呢,再说红薯本来就是我*喜欢的食品之一,这次试着自己做了次薯丁粑粑,口感和街上了一模一样呢,超好吃。


湖南耕地少而多丘陵,宜种植红薯充作主食,故旧时有谚:“红薯半年粮”。因而花样翻新,创制出各色红薯食品,红薯粑粑即为其一。外焦脆而内柔软,香浓味甜,于街头摊点买上一两枚边走边吃,颇惬意。

薯丁粑粑的做法

制作:1、红薯洗净去皮,切成小丁,放入盆内;另取一盆,放入面粉、生粉、精盐,倒下清水搅拌成面糊,再放下红薯丁拌匀,醒置30分钟。2、铁锅中*,倒入茶油半锅烧至170℃,用勺舀入红薯粉浆于平底铁锅内,拨匀,放热油内炸至薯浆凝固,至两边呈金黄色即可。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