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湖南落叶纷纷带上相机品味美景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金风细细,叶叶梧桐坠。”晏殊的词句总能在不经意间打动人。

漫步在长沙的劳动西路,市民朋友会发现,道路两旁的梧桐树叶已经开始变黄。风轻轻吹过,巴掌大的梧桐树叶,开始飘落,零散地落在地上。敏感的摄影发烧友,已经为拍摄梧桐做好了准备。

与劳动西路相接连的梓园路,两旁全是高大的梧桐树,枝繁叶茂,高高低低遮盖着弯曲狭长的路面。阳光懒懒地从枝叶缝隙中透过来,给枝头上已经由绿转黄的梧桐叶镀上了金边。行人们在树影斑驳中来来往往。环卫工人轻轻扫起飘落在地的叶子,装进垃圾车。

相比城市道路两旁的梧桐秋景,学校的梧桐更具静谧之美。

在湖南大学麓山路上的一洼水池旁,两棵大梧桐的落叶铺了薄薄一地。风一吹,有的落进水池里,有的落到行人脚边,还有的“落”进摄影爱好者的相机里。

湖南大学东方红广场旁的小花园墙头外,几棵高大的梧桐已经被夕阳镀得全身金黄,仰头望去,树叶一层叠着一层,黄绿交错。不远处,年轻的学生躺在石凳上,目视着风儿把梧桐树叶吹送过来,不知正思念着谁。

[支招]

出“色”的秋

除梧桐外,其他的秋季观赏性植物也已经悄悄露出了艳丽的色彩,你知道长沙还有哪些美丽的秋叶可以欣赏吗?湖南林科院研究员侯伯鑫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赏叶地图。

(1)红叶观赏植物

枫香:金缕梅科,枫香树干通直,树体雄伟。叶子为三个岔,入秋则层林尽染,是南方**的秋色叶树种。

日本红枫:槭树科,叶子呈掌状,分五六个岔,春秋两季都是红色。

标签: 湖南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