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天气:气温偏高降雨明显偏少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湖南天气:气温偏高降雨明显偏少,10月以来,湖南不仅气温偏高,降雨也明显偏少。据资料统计,10月上半月,全省平均降雨量3.5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9成以上。省会长沙10月1日至22日的降水量仅0.9毫米,远少于常年同期的52.6毫米,居历史同期第二少。

从9月1日至10月20日,湖南桂阳县50天内降水量仅为16.5毫米,同比偏少86.9%,全县出现了干旱。据潇湘晨报消息称,县城饮用水源的两处水库蓄水量大减,其中方元水库库区岸边黄泥**,土层被晒得开裂。

10月17日起,县城约22万人口实行半天供水;周边农村和厂矿,有水井区域大部分已停用自来水;环卫、绿化用水只能使用县城周边的再生水,洗车业、洗浴业全面停止供水。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天气仍以晴为主,明后天湘南将有阵性降水,27日湘西局地中到大雨,28日冷空气入侵,湘西、湘中以北局地暴雨。

具体预报如下:

24日晚到25日白天:湘东南多云到阴天,部分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25日晚到26日白天:湘南阴天间多云,部分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

标签: 湖南天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