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创业刘立:创业需要全力以赴

2014-10-21来源 : 互联网

名人创业刘立:创业需要全力以赴,当时的烟草行业发展过快,仅恩施9县1市就有8家烟厂。此时,国家正着手对烟草系统进行改革,有远见的他开始另辟出路。2000年,经朋友介绍,他进入建材行业。果然,进入建材行业一年不到,他原来所在的厂就开始了转型。

进入一个**的行业,意味着一切从头开始。他驻过厂、做过业务员、负责过施工安装,常常在武汉、恩施、宜昌等多个地方辗转奔波。从国企员工变成打工仔,工作强度及收入上有*大落差。可刘立知道必须要有良好的心态,只有在职业生涯中全力以赴地工作,才能真正融入这个行业,为以后的创业奠定坚实基础。

2004年初,万家公司在宜昌成立分公司,因为对鄂西地区市场的熟悉,刘立担任分公司经理,成为了一名职业经理人。

创业从“负数”开始

创业故事】对行业真正了解了,创业就成了水到渠成的事。“如果说不少人创业是从零开始,那么我创业应该是从‘负数’开始。”采访中,内敛却不失幽默的刘立回忆说,那时**是出于内心的不安分和对宜昌品牌建材发展潜质*大的直觉感受。来到宜昌的第二年,得知瓷砖领域国内**品牌诺贝尔磁砖宜昌经销商准备转手时,他毅然决定接手。

接手诺贝尔品牌时,由于之前品牌效应没有显现、服务口碑一般、服务意识不强,诺贝尔磁砖产品销量上不去。再加上价格优势,不少中档品牌在宜昌的知名度甚至盖过了全国品牌,形成了区域优势。

很多**疑诺贝尔磁砖的发展前景。刘立也曾动摇过,但他选择了坚持。他告诉员工们,做事和做人一样,既然选择了就要做好。无论做什么事,只要用心,别人总能看到。从销售基层起步的刘立,店面管理、工程管理、小区营销、超市营销、家装等每个渠道、每个阶段他都经历过。凭借对整个环节的精通,他找出诺贝尔品牌*占市场份额新的突破口——小区营销,开始突破。

他进驻的**个小区就是宜昌世纪欧洲城。当时宜昌的建材行业在小区营销很少,新的营销方式很快得到了业主的认可。对订单,刘立要求送货、补货、加工、效果等每个环节都必须站在客户的角度考虑,做到*好。正是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诺贝尔赢得了不少客户的良***,20天接到了15家客户的订单。

有一件小事可以说明一切。当时一名客户在铺客厅地砖,刘立认为采用对角切更好看些,但客户要求四角切。*后切出来的效果赶不上对角切的好看,客户懊悔万分,决定将瓷砖全部更换。可是这样将会给业主带来3万元的损失,刘立认为这只是业主的心理作用,其实并不影响美观。经过再三劝导,业主终于放弃了重铺的决定。此举赢得了业主的信任,从此以后该业主的亲朋好友装修,他都**使用诺贝尔磁砖。

标签: 名人创业刘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