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车主服药后致追尾驾驶员不知药驾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长沙车主服药后致追尾驾驶员不知药驾、酒驾已众所周知,可“药驾”你听过么?一些常用药物的副作用很容易给驾驶带来危险。本期车生活提醒您,8种常见药服用后*好别开车。就因驾车前吃了几颗感冒药,长沙市民刘女士困得不行,一时恍惚追了前车的尾。

记者调查发现,7成驾驶员与药店工作人员不清楚何为“药驾”。 什么是“药驾”,又有何危害?记者就此采访医生,为驾驶员整理出不适宜驾车期间服用的药物,并教您驾车期间正确服药,以**行车安全。

事故:吃感冒药后,开车犯困追了尾

10月17日上午,家住长沙开福区的市民刘女士一早起来,感觉有些头晕,于是服用了感冒药“感冒胶囊”。当天上午10点,当刘女士驾车行驶到芙蓉北路车辆检测站前的红绿灯时,突然犯困的她一不留神,与前车追了尾,所幸未造成人员受伤,但现场交警认定刘女士驾车追尾负全责。

对此,刘女士十分懊恼,“早知道这样,我就***了。”

各院均接诊过“药驾”事故伤者

“药驾”出事故的几率大吗?记者带着疑问走访了长沙城区数家医院。

记者在长沙市中心医院、长沙市第四医院、长沙市八医院走访发现,各院都曾接诊过“药驾”的事故案例。

“大多数事故都是因为驾驶员服用了抗感冒药或抗过敏药后出的事。”长沙市中心医院的工作人员说,该院自今年以来,接诊了至少5起“药驾”伤者。

标签: 社会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