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创业:七匹狼董事长周少雄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名人创业:七匹狼CEO周少雄,周少雄,泉州晋江人,经济师。1983年参加工作,曾任福建省晋江金井侨乡服装工艺厂厂长,福建七匹狼制衣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七匹狼集团总经理。现任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亚洲时尚联合会中国委员会主席团主席;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福建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名誉会长。

周少雄是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他中等个子,有些瘦,给人感觉儒雅、智慧、亲切;他看上去很年轻、很阳光,脸上经常挂着笑容。然而,人们不曾想到的是,周少雄特别喜欢“狼”,不仅如此,他还用“狼”作为企业的形象、企业的文化内涵。

对此,周少雄却解释说,人对不了解、不熟悉的事物总是会有理解上的偏差。狼其实是一种非常讲究团队精神,非常重视自身力量积蓄的动物,是生物链的*高**者。狼的很多特质是需要人去挖掘与学习的。七匹狼针纺加盟

丢掉金饭碗

周少雄的起步其实没什么**色彩。1985年,在闽南的一个海边小镇---晋江金井,有一家名为晋江县金井劳务侨乡服装工艺厂的小企业,和当时其他的民营企业一样,它也是挂着集体企业的名号,这就是七匹狼的雏形。用周少雄自己的话说:“一开始只是做些小买卖,买布料,后来慢慢积累,做了两三年后,就萌发了做服装的想法,开办了服装厂。”

这样的故事在上世纪80年代的泉州可以说是举不胜举。而不同的是,周家三兄弟在经商之前都有一份不错的工作,老大周永伟在银行工作,老二周少雄在新华书店工作,这在当时的农村可都算得上是金饭碗,在那时,有勇气扔掉金饭碗去经商的人可是不多见的。

对兄弟三人的举动,父母自然都极力反对,但是周少雄还是抱着“出去闯闯,总不至于饿死”的念头走出了家门。起初,做面料贸易,因为没有经验,加上看起来太年轻,难以让别人相信他会做生意,因此没*到什么*。但周少雄并不灰心,而是继续等待机会,几年的生意经历,周少雄跑遍了大半个中国,吃够了苦头,但也终于为企业今后的发展积累了**桶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