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江钢铁有限公司ceo陈代富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冷水江钢铁有限公司ceo陈代富,跟冷水江钢铁总厂有过业务往来,跟陈代富打过交道的人一定熟悉他们总厂的食堂。因为绝大多数情况下,与陈代富谈完工作到了吃饭的点,他都会安排在他们并不豪华的食堂就餐。尽管这在外人看起来多少有点抠门而且是小家子气的举动,却让陈代富和冷钢赢得了不少尊重。这个小小的细节后面折射出来的是陈代富的务实和冷钢上上下下严于律已的作风。

勇气与智慧让冷钢新生

冷水江钢铁总厂是1958年创建的**国有企业,受计划经济的影响,一直以来没有形成合理的生产规模,产品也很单一。999年,企业负债率高达124%,当年亏损1.2亿元,欠发职工工资6个半月。账上无资金,料场无原料、仓库无产品,摇摇欲坠的企业*终被原国家经贸委列入了破产名单。

企业要发展,就必须改革。改革,就势必要触及既得者的利益,进行利益的重新划分。自古以来,改革者本身无不遭受非议,能够享受果实者****。

在这种困境下,陈代富勇敢地走马上任,大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豪气悲壮。

面对险象环生,这需要莫大的勇气。好在陈代富出身山乡,山的坚韧、山的挺拔、山的棱角、山的不屈不挠,他烂熟于胸。

“生不要名利,死不要花圈!”为了企业2.5万人的衣食住行,陈代富认定了一条非常人所能理解的铁血改革之路,他认为,企业之所以走上绝路,就是因为没有实行铁的纪律。只有实行了铁的纪律,才能将这盘沉寂已久的钢砂揉成团、炼成铁、锻成钢、铸成剑,才能形成持续卓绝的战斗力。

陈代富先后启动了干部制度、用工制度、分配制度等多项制度改革,制定出三条“铁律”。干部能上能下:**干部要靠本事吃饭,有本事的担任重要职务,没有本事的就要甘愿当普通工人;用工能进能出:职工要多多加强技能培训,既能在车间里做好技术工作,又能在车间外搞好其他工作;分配能高能低:切实做好按劳分配,对企业贡献大的就多拿,对企业贡献少的就少拿。

对于中层干部,凡连续三个月完不成任务、**测评不合格率大于25%、管辖的工作人员每天工作任务小于5.5小时的,只要符合其中任何一条,一律就地免职。对于职工则实行末位淘汰制。就连陈代富自己的工资,每个月也交给干部职工代表来打分,用系数乘以分数的方法。比如,这个月他本来是拿8000元,打分系数只有50%,他就只能拿4000元。

“要当官的到其他地方去,要干事的到我们企业来。”这是陈代富上任之初时要求管理者必须树立的观念,他跟他的班子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还要求**干部要经常去生产一线,因为那里才是出效益的地方。

2006年,冷钢成功成为中国大型企业500强之一,实现了一个惊天大逆转。10年来,冷钢自筹资金30亿元,进行全方位的技术改造和产品结构调整,生产能力从年产22万吨铁、2.5万吨钢,提升到年产300万吨铁、300万吨钢、455万吨材;年销售收入过百亿元,成为湖南省八大利税大户之一。一个归属清晰、流转顺畅的**冷钢已在湘中大地崛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