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箴言:寻找创业失败的原因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创业箴言:寻找创业失败的原因,“从失败中得到的教训,远比从成功中获得的经验更容易牢记于心。”但遗憾的是,身处市场的人往往津津乐道于投资中的**战役,却对自己或别人刻骨铭心的教训选择性“健忘”,直到有**被市场碰得头破血流。

导致投资败局的“失败基因”

而这些投资败局也大多有着相同的轨迹——常始以侥幸,疯狂至巅,挥泪斩仓而终。尽管各类投资市场上的风险不尽相同,部分败因也有来自交易所本身的客观因素,但都能从投资人主观上找到失败的共同基因。

“其实,投资失败大多是流动性上的失败。如果流动性安排得好,杠杆用得不是那么大,其实经历了一轮市场大跌后不仅能活下来,而且还能迎来*大*的机会。”一位经历数轮牛熊转换的外资金融机构从业者对上证报记者分析。

在他看来,很多中国人“赌”心太重是造成投资失败的重要原因。其实赌性本身并不好说对与错,只要控制好风险,能接受多大的亏损就能得到多大的回报,但遗憾的是,相当多投资失败恰恰是只看到了回报而忽略了反方向的风险。

收益账之外的“健康账”

提到投资,大多数人*先想到的莫过于“收益率”一词。一年到头,取得10%甚至更高的正收益固然可喜,但你是否计算过“收益账”外的另一本“健康账”——即在你取得这些收益的同时,所付出时间成本和**的健康成本。

标签: 创业箴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