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会议期间北京将放假调休6天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北京apec期间放假6天,国庆**周刚结束,北京又将迎来6天长假。为**下个月在京举办的APEC会议顺利进行,在京**和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以及北京市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将于11月7日~12日调休放假6天。

消息一发布,顿时在网上*速扩散,**、微博、QQ群里“炸开了锅”,不少网友调侃,“为祖国母亲庆祝农历生日的愿望,北京人民已经提前实现了”。网民“哈尔滨号外”则说,“此等大事要举国同庆……羡慕嫉妒恨!”还有网友提出疑问:能为了一个会议这样放假吗?

通告

11月7日~12日 学校幼儿园也放假 企业自行安排

昨日发布的APEC会议期间调休放假的通告称,经***批准,除**APEC会议和国事活动、城市运行等必要的工作岗位外,在京**和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北京市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11月7日至11月12日调休放假,共6天。其中,11月7日(星期五)、10日(星期一)放假,11月11日(星期二)、12日(星期三)调休,11月2日(星期日)、15日(星期六)上班,北京行政区域内的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

按照通告,属于事业单位的北京大中小学及幼儿园也在放假范围;民办学校及幼儿园,则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

11月3日~12日 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此外,11月3日~12日,北京市机动车还将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届时自驾车出行比例将减少35%左右。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进一步增加,预计每日乘公共交通出行人数将增加300万人次左右。此外,北京交通部门在APEC会议期间拟增加400辆车,提升2%公交运力。

据了解,早在2008年7月1日至9月20日北京**会、残奥会期间,北京曾对全市机动车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