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汽柴油抽检逾两成不合格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湖南汽柴油抽检逾两成不合格,湖南质监局通报2014年车用汽柴油抽检情况,149家油站硫锰超标,娄底问题产品发现率*高,为57.6%,劣质油多来源山东、陕西,点击查看所有不合格名单。省质监局近期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车用汽柴油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涉及全省14个市州586个加油站和成品油储备库,共抽查840批次,发现问题产品181批次,问题产品发现率为21.5%。

省质监局副局长徐新楚表示,汽柴油产品问题发现率相对突出的原因,主要是执行了新的汽油国Ⅳ和柴油国Ⅲ标准,抽查的严格度提高了一个等级。

【抽检】硫、锰含量超标:娄底、常德*突出

徐新楚介绍,在本次抽查中,有149家油站、公司的汽柴油,在硫含量、锰含量以及抗爆性等指标检验中不合格。问题产品发现率*高的是娄底市,为57.6%,其次为常德43.9%,长沙的不合格率为8.1%。

【来源】劣质油来源山东、陕西

徐新楚介绍,部分社会加油站为了*取更多利润,多从山东、陕西等地方炼油厂采购低价油。近年出现一些以各种化学原料调制成品油的生产企业,这些企业用不可靠的原料和不可靠的配方调兑出来的成品油,质量不稳定,但其售价较低,迎合了部分社会加油站的需求。

徐新楚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个别社会加油站为降低成本,自行用甲醇等化工原料对汽油进行调兑。而甲醇具有强腐蚀性,未经改造的发动机使用后会出现器件腐蚀、密封失效、发动机不能正常工作等情况。

一些社会加油站向柴油中调兑回收的生物质油或废旧塑料、橡胶炼制油,降低成本并以车用柴油名义销售。而这些回收油使用后会造成发动机腐蚀、积碳、冒黑烟,既影响环境,又降低发动机使用寿命。

还有个别社会加油站以低标号汽油冒充高标号汽油,或以低标号汽油调兑抗爆剂冒充高标号汽油销售,有的以普通柴油或者轻质燃料油冒充车用柴油销售,牟取非法利润。

部分社会加油站柴油、汽油运输没有专车专用,汽油、柴油残存混入,造成油品质量不合格。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