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籍间谍窃取我国机密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加拿大籍间谍窃取我国机密,加拿大公民凯文·高(Kevin Garratt)、朱莉亚(Julia Dawn Garratt)因涉嫌从事窃取我国家军事和国防科研秘密的活动,于8月4日被辽宁省丹东市国家安全局依法审查。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一名外交学院学者告诉记者,国外对我国的间谍活动一直没有停止过,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始终存在。

“这些年,我们的经济社会以及国防军事等各个方面有了长足发展,一些外国想要了解中国更多的东西。既然这两个加拿大间谍现在被抓了,那就说明我们掌握了足够的证据,证明他们确实有危害我们国家安全的行为。”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名被起诉的中国商人名叫苏斌(音译),英文名Stephen Su。生于1965年,拥有中国一家名为“Lode Tech”的航空技术公司。

苏斌于今年6月28日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被加拿大皇家骑警(即加拿大警察)逮捕,这一逮捕是应美国要求执行的。据报道,苏斌和另外两名身份尚未确定的中国同谋成功从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网络中窃取了F-22、F-35战斗机和C-17运输机的65个G资料。报道称,在苏斌的一份电子邮件中,称这些数据可以帮助中国“轻松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让我们快速跟上美国技术水平。”

专家称,中国对于国外间谍的斗争一直都没有停止,这两名疑似间谍被抓说明中国掌握了充分证据。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