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衡山传说之岳麓山巨蟒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岳麓山是南岳衡山七十二峰之一,这里荟萃了湘楚文化的精华,名胜古迹众多,集儒、释、道为一体,革命圣迹遍布且植物资源,同时也有很多神奇的传说。



传说清康熙年间,岳麓山蟒蛇洞中盘居着一条*蟒,此蛇已有千年道法,善于变幻。一年的中秋,皓月当空,人们多到江边来赏月。突然,天空中“嘭”的一声现出一座垂向江岸的拱桥,桥两旁悬着两盏红灯,隐隐有人在天上喊:“要登天者,速上桥!”江边赏月的人顿时轰动起来,争先恐后往桥上跑。当夜偏沅巡抚赵申乔正留宿麓山寺。他因重修岳庙督导有方,觉得南岳人们敬重,一异人送他一颗千年何*乌,食后已开天目。赵申乔信步出寺观赏月色,骤见*蟒飞入空际,将舌头伸出变为天桥,把眼化作两盏红灯,骗人上桥成为它腹中之食,立即怒不可遏,愤然道:“朗朗乾坤,岂容得此种妖孽作怪!”便疾步下山,从自己的卫队中叫来一位神射手,向左边的一盏红灯发箭。这位神射手具有天生的神力,能开五百斤的硬弓,且在百步之外能射灭香*。神射手拉满弓弦,一箭射出,“扑”的一声正中红灯。顿时,空中“轰隆”一阵*响,如塌了一座山,灯没了,桥也没了。第二天,赵申乔密令河东药店看见有左眼受创的人来购药,便售毒药给他。这**午,一个蒙着左眼的道人匆匆走进药店来买眼创药,店主便售给了毒药。是夜,岳麓山不时闻到*吼和**声,似乎有一*物在滚动和挣扎。三天后,人们发现蟒蛇洞外躺着一条头如斗大的死蟒蛇,削开蛇腹,里面全是人骨和头发。

标签: 湖南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