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天气:开启桑拿天“火炉模式”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湖南天气:开启桑拿天“*炉模式”,“热在三伏”,7月18日,我们将迎来今年入伏**天。所谓“伏”即是“暑气潜伏于地”之意,标志着一年里*炎热的时期。“*炉”长沙的朋友们,你们准备好了吗?闷热的桑拿天就要来临。

气象**介绍,“三伏天”的气候特征是气温高、气压低、湿度大、风速小。夏至以后,虽然白天渐短,黑夜渐长,但**当中,白天还比黑夜长,每天地面吸收的热量仍比散发的多,近地面的温度也就**比**高。到“三伏”期间,天气也就*热了。再往后,地面吸收的热量开始少于地面散发的热量,温度也就慢慢下降了,所以一年中*热的时候一般出现在“三伏”。

“桑拿天”喻指又闷又热,令人挥汗如雨的天气,其产生的原因是降雨导致空气相对湿度加大,风力小,空气流通速度减慢。对于省会长沙来说,桑拿天多出现在每年的七八月份,也就是“三伏天”期间。

湖南省气象局气象**介绍,判断是不是桑拿天,由温度和湿度共同决定,温度一般在30℃以上,湿度是不确定的。“有时候,温度高湿度低不一定是桑拿天,而温度低湿度高也可能会是。”

标签: 社会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