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8企业入围“中国500强”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7 月14日,《**》杂志发布中国500强排行榜,中石化、中石油、中国建筑蝉联前三,湖南八家公司上榜,分别是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94位)、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138位)、湖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168位)、物产中拓股份有限公司(216位)、株洲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98位)、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385位)、中钨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392位)和株洲南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470位)。

步步高成湖南**入围民企

“湖南企业所占的比例太小了,这个数字说明湖南的经济发展水平在全国是偏低的,是中等偏下的。”湖南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肖毅敏指出。由于工程机械*头三一重工已经在去年被列为北京企业,因此500强中仅一家湖南民营企业步步高入围。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巴西世界杯决赛中,中国观众在看台上打出了五星红旗的画面在微博上疯传,不少网友发现,其中两位就是步步高董事长王填、张海霞夫妇。

带着夫人到巴西现场观看决赛,对于2014获得大丰收的王填来说似乎更像是一种庆祝。

2013 年,尽管零售行业增速放缓,渠道竞争日趋激烈,但步步高综合毛利率仍提升1.04个百分点。2014年更是加速扩张,收购广西零售**——南城百货,今年拟新开门店30余家,将进一步**“川渝黔桂”大西南市场,这是步步高的排名由去年的393位上升至385位的原因之一。

榜单显示,湖南企业“一哥”华菱钢铁扭亏为盈,由去年的亏损32亿元变为**1.06亿元,此次在榜单中排名第94位,营业额接近600亿元,仍然相比去年滑落7名。相比之下,榜单排名仅仅高出一位的腾讯(排名第93位)营业收入是604亿,利润却高达155亿。

“主要是行业不景气的原因。”湖南省**参事、湖南商学院教授柳思维指出,“(钢铁行业)资金周转缓慢,投资成本等上升比较快、利润空间比较低。”

金融业**突出

《**》公布的资料显示,今年中国500强的门槛达到82.3亿元,同比涨幅达到13%。此外,今年上榜公司的总收入、总利润的增长也实现“两双”:其中总收入达到28.9万亿元,占到2013年中国GDP一半以上。

中石化、中石油、中国建筑分别以2.88万亿元、2.26万亿元和0.68万亿元蝉联经营规模前三,排名第四至第十的公司分别是中国移动、工商银行、中国铁建、上海汽车、中铁股份、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

金融业公司**能力依然突出。****的包括工商银行利润2626.4亿元、建设银行利润2146.5亿元、农业银行利润1663.1亿元、中国银行利润1569.1亿元,增幅均达到两位数,依次为10%、11%、15%和13%。

标签: 中国500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