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侦破湘粤特大跨省系列盗窃耕牛案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7月3日,湖南郴州警方对外宣告,郴州市临武县公安局近日成功侦破湘粤特大跨省系列盗窃耕牛案件,抓获涉案人员7名,追回耕牛33头,缴获作案车辆2台,涉案价值共计21.8万元。

6月2日,临武县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两名临武县籍男子在毗邻的嘉禾县,正以低价贩卖一批疑似被盗耕牛。临武警方立即前往侦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正在贩卖耕牛的嫌疑人周某平、周某浩依法传唤,并对4头疑似被盗耕牛进行了扣押。经初查,查获的4头耕牛均来自一名叫做周某军的临武籍男子,周某军自2014年5月以来,多次从广东省东莞市、惠州市贩卖被盗耕牛到湖南嘉禾、蓝山等地进行销售。

据犯罪嫌疑人周某平交待,此次周某军共有12头耕牛要贩卖,其余8头耕牛圈养在了临武县万水乡**附近的一个废弃冶炼厂。

“为全力追回被盗耕牛,办案民警将周某军列为重要嫌疑对象实施抓捕的同时,安排警力前往废弃冶炼厂搜寻其余8头耕牛。”郴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长跃介绍,有所察觉的周某军,试图将8头耕牛进行转移,但在转移过程中,8头耕牛全部走散在山上,为躲避公安机关的打击,周某军连夜逃到了广东省东莞市。

李长跃说,为了迅速侦破此案,临武县公安局成立了“6·2”专案组,联合广东省惠州市、东莞市公安机关,经过近半个月的深挖追踪、艰苦奋战,抓获欲再次将盗窃耕牛运往临武销赃的周某军的同伙刘某、何某、宋某三名犯罪嫌疑人,陆续追回被盗的33头耕牛。

经查实,追回的33头耕牛均为广东省惠州地区农村被盗耕牛。经向公安部汇报,该案件于7月3日当天,正式移交给广东省公安机关管辖。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何某、宋某等3人已被刑事拘留。其余涉案人员均已被*安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