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天气:湘中以北持续阴雨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湖南天气:湘中以北持续阴雨,省气象台*席预报员周慧表示,30日之前,省内无冷空气“打扰”,南部地区多云为主,局地日*高气温可达35℃。湘中以北地区阴雨天气持续,气温适宜,其中,今日白天,湘中以北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暴雨,湘南多阵性降水;今晚至后天,为湘中以北降水的集中时段;30日开始降水逐渐减弱。

据实况监测显示,25日8时至昨日8时,全省大部普降小雨,湘西北地区降水较明显,其中湘西自*州的龙山县24小时降雨量为19.2毫米。

“穿短袖出门觉得胳膊凉凉的,又换了长袖。”昨日,长沙的天阴沉沉的,伴着2级北风,让一些老人感到阵阵凉意,不少市民晚上还盖着薄被。省气象台预计,未 来几天,湘中以北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今晚到后天为降水的集中时段。气象**提醒,持续强降水易诱发中小河流洪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建议相关部门 及公众加强防御。

6月到8月是湖南主汛期,防汛抗旱形势复杂。分析历年汛情,一般是5月由湘江流域开始,扩展至资水、沅水、澧水流域。在此期间,短时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是防汛抗灾的重中之重;7月份开始,洞庭湖区一般会成为防汛抗灾的主战场;8月至9月,既要防御台风,又是高温干旱期。省气候中心**预测,今年5月已经进入厄尔尼诺状态,预计将发展为一次中等强度厄尔尼诺事件。一次厄尔尼诺事件可使**平均气温上升0.1℃,不仅气温受影响,降水也会间接受到牵连。“厄尔尼诺发生当年,湖南洞庭湖区偏旱的可能性较大,次年偏涝的可能性较大。”**提醒,厄尔尼诺和特殊的省情,决定了湖南后期防汛抗旱形势更趋复杂、严峻。

标签: 社会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