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天气:26日起局部再迎暴雨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湖南天气:26日起局部再迎暴雨,受持续多日的降雨影响,省内的湘资沅澧四大河流、洞庭湖湖区干流水位有所上涨。沅水一级支流辰水、资水一级支流平溪出现超警戒水位。21日起,省内降水减弱南压,较强降水主要集中在湘南地区。雨水虽然大举收兵,但其遗留下来的一系列问题开始显露,一些地区受持续强降水影响,土层含水饱和,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的风险依旧存在。

昨日,省内强降水过程趋于结束,大部分地区天气转好,湘南仍有残留降水。省气象局解除了暴雨Ⅲ级应急响应。预计今明两天将是雨水的间歇期,不过,老天爷不会立马放晴,大部都是多云或阴天,湘南局地还会有些阵雨,未来一周省内的*高气温大都在30℃上下,比较凉爽。

省气象台*席预报员姚蓉分析,今日,降水南压减弱,湘北天气好转。明后两天,受副热带高压北抬影响,省内自南向北雨区范围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26日起,湘西及湘中以北又将有一次大到暴雨过程,局地大暴雨。

具体预报

今日白天,永州、衡阳、郴州及株洲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南风2-3级;*高气温28℃-30℃;*低气温22℃-24℃。

今晚到明日白天多云,湘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湘东南局地中雨。明晚到后天,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北局地中到大雨。

标签: 社会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