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命中高考作文引热议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郭德纲命中高考作文引热议,2014年6月7日,又是一年高考日,上午11点半许,今年北京高考作文内容曝光,分为微作文和大作文,大作文题目则是“老规矩”,而巧的是,去年 10月,相声演员郭德纲发布的一条关于“规矩”的长微博,引发网友热烈讨论。

该微博当时引起市民热议,有人受访中认为一些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后缺失“规矩教育”,应该加强引导。 并且郭德纲有关规矩的这条微博,引起的转发量高达74000多次,被评论22000多次,获得两万多个赞扬。 不知是北京高考作文受到了郭德纲的启发,还是郭德纲碰巧命中了作文。

今日是2014年高考**天,上午**个语文考试结束,北京高考作文题目曝光——老规矩。分数50分。题目称:“北京过去有许多老规矩,例如:“出门要跟长辈打招呼”“吃饭不许满盘子乱挑”“笑不露齿、话不高声”“不许管闲事儿”……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些老规矩逐渐被人淡忘,不久前又有网友把这些老规矩整理到网上,引起网络热议,来~一起说说你记忆中北京的老规矩吧~”

然而巧合是,去年10月10日,相声演员郭德纲以儿子郭麒麟的事为由头,讲起了规矩。文章写道““人活一世要有规矩。全家人围坐用餐,大人不动孩子不能动;吃饭坐哪就不能再换,端着碗满处跑那是要饭的。不许用筷子敲盘碗,这有乞丐之嫌……”内容和北京高考作文题目颇为相似。网友看后,一边倒力挺他: “老郭这次说得有道理!”这条开讲规矩的微博当时一经发出,短短**时间,转发量就超过4.5万次,评论也达到1.2万次,可谓一度引起了社会热议。不知高考命题组是否参考了这一社会热点议题。

标签: 明星郭德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