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考期间局地阵雨气温适宜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湖南高考期间局地阵雨气温适宜,湖南雨水势头整体有所减弱,气温也较为舒适。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降水过程趋近尾声,不过湘南局部仍有大到暴雨,7至8日,湘南、湘西北局地有降水,其他地区以多云为主,气温较为适宜。据监测实况统计显示,昨日降水主要集中在湘中以南,05日08时至06日08时,全省平均降水为8.2毫米,较前一日整体有所减弱。不过,安仁、茶陵两地仍出现了77.4毫米和57.6毫米的降水,暴雨量级。“33.3℃、28.0℃、28.7℃、25.8℃、24.8℃”。

6月以来,雨水频繁扰湘,直接拉低了湖南气温,湖南天气昨日省内日平均*高气温仅为24.8℃,这让才感受到夏日炎热气息的市民们又回到了舒适的天气里,大街上穿短裤短裙的市民明显减少。今天是二十四节气当中的芒种,每个新节气的到来,都意味着四季轮回又往前迈了一步。芒种时节有一个显著特点是气温升高、天气炎热,不过这次湖南天气并不炎热,预计高考期间,气温也不会大幅回升,考生可以安心考试。

湖南天气省气象台预计,6日,受高空低槽和中低层切变影响,湘南部分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阵雨转多云;7-8日,湘南、湘西北局地仍有阵雨,但降水明显减弱,其他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适宜。具体预报如下:全省6日下午到7日白天,衡阳、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阵雨转阴天间多云;南风2-3级;*高气温湘北27-29℃,其他地区24-26℃,*低气温21-23℃。

7日晚到8日白天:湘南、湘西北阴天间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8日晚到9日白天:多云,其中湘南局地阵雨或雷阵雨。临近高考,**建议考生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少吃肥甘厚腻,多吃些健脾利湿、生津止渴的食物,如山药、冬瓜、红枣、白扁豆、薏米、苡仁、红豆、赤小豆等,特别注意要忌生冷,还要保持良好心态,**充足睡眠;同时,考生应尽可能提早出门,避开交通拥堵路段。

标签: 社会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