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审李代沫细节:两度放弃自辩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庭审李代沫细节:两度放弃自辩,昨天上午,李代沫**容留他人吸毒一案,在朝阳**开庭审理。庭上,李代沫认罪并表示了悔过。短暂休庭后,**一审判决李代沫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刑9个月。李代沫当庭表示不上诉。

当庭认罪 因“好声音”蹿红曾戒毒后复吸,上午9时,李代沫被带进法庭。脱去号服后,身穿黑色T恤的李代沫微微有些发福,已经没有了刚被拘时的憔悴状态,站在庭上显得很安静。“对于自己的行为,我表示认罪和深深悔过。”庭审中,李代沫对自己容留他人吸毒的行为表示认罪。是在2012年**次接触毒品的。当时不太明白是什么,不过隐约知道应该是类似毒品的东西。”李代沫称,“这个东西(指毒品)好,工作忙起来能让我精神,我就碰了。”

李代沫称,之后他便进入了一个“特别的圈子”,大家都是通过**、网络联系。在他所谓的“圈子”里,很多人都吸毒,所以他也开始跟着学。但他表示,参加《中国好声音》迅速蹿红后,工作和生活都发生了很大改变,因此他曾一度疏远“圈子”,戒掉了一段时间。

直到今年春节前,工作和生活接连遭遇挫折,“有时候连跳楼的心都有。”这让李代沫又想起了“圈里”的朋友,并再联系上之后又玩了两回。两度放弃自辩,因说话声音小被提醒,今天站在法庭上受审,安静的李代沫看起来很没有自信。在法庭辩论环节,他两次放弃了自我辩护的机会,均委托给了代理律师。当公诉人提问的时候,他回答的声音也都很低。审判员只得两次提醒他大点声,把语速放慢。

检方指控,今年2月至3月间,李代沫在其位于朝阳区三里屯*开幸福广场某室的暂住地内,先后多次分别容留卢某、郝某、郑某吸食毒品。李代沫当庭表示,3月17日早上刚吃过早饭,警方的人就到了家里,“当时他们问我是否吸食毒品,我说是。”随后,李代沫表示和3人一起吸食了五六次左右,都是通过朋友介绍及网络认识的。

对于之所以选在自己的暂住地,李代沫表示,碍于是公众人物,不方便去其他地方。检方认为,被告人李代沫多次容留他人吸食毒品,应当以容留他人吸毒罪追究刑事责任。据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54条的规定,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休庭15分钟后,朝阳**一审宣判,李代沫因犯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刑9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李代沫当庭表示不上诉。

标签: 明星李代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