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24小时服务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24小时服务,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启用*日广州近4千人申办,续签自助设备“签注易”亮相,以后或可实现24小时服务,昨日起,广东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始试点受理新版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以下简称电子证)的申请。而省市两级公安**部门昨日均表示,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启用后,原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以下简称本式证)有效期一年以上的暂不予换发,仍可继续使用。

暂未出现扎堆**情况

昨日上午9时30分,在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受理大厅2楼,市民邓**有幸成为****位拿到电子版往来港澳通行证的人。广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谢晓丹为她发放新证。

上午10时,新快报记者在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看到,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办理和更换新版电子证。“电子证与以往的本式证办理流程一样。”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是提前预约的,所以虽然是新证申请*日,但并没有出现扎堆**的现象。

工作人员介绍,申办电子证需要采集指纹,和普通电子护照信息采集是一样的,市民可通过人工和机器自助两种方式采集指纹。记者看到,**大厅证件指纹采集机器旁都有工作人员指导。工作人员提醒,自助申办中,机器对指纹读取的要求较高,手指太油太干或是摁压不够会影响采集***。昨日11时,记者在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大厅看到,与市出入境支队情况相同,前来办电子证的人数不多,仅10余人在等候。

昨日,广州市公安局明确表示,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启用后,原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以下简称本式证)有效期一年以上的暂不予换发,仍可继续使用。而在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大厅,工作人员同样告知记者,持有效期一年以上本式证者暂不能换证。

广州警方昨日表示,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启动往来港澳通行证电子化改革试点工作后,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不断完善签发管理制度,并多次开展测试演练,从*发日情况来看,系统运作、前台受理、后台审核、大厅秩序等情况均比较顺利。截至昨日下午5时30分,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共受理电子港澳通行证3901件。

电子港澳通行证操作流程

1 通过网上、电话申请再次签注,待预约成功后第七个工作日时前往出入境管理支队3楼。

2 在签注易自助机上读卡位置插入电子证。

3 确认证件信息,设备经过20—25秒的时间对证件的数据核查。

4 申请签注者通过触摸屏互动式程序选择申请签注类型,进行再次签注。

5 确认申请后,申请签注者可选择银联或羊城通缴费。

6 缴费后,新签注处理完毕,取业务回执单,回执单上会注明扣费情况和签注的情况,取走电子证。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