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被媒体神话的深泉学院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还原被媒体神话的深泉学院,日前,一位重庆高中生被美国深泉学院(Deep SpringsCollege)录取引发媒体热议,部分媒体称其为“比哈佛牛津更牛的大学”、“世界上最难进的大学”。不少网友查阅网络百科后也对该校顶礼膜拜,在网友心中俨然超越了哈佛牛津。实际上,深泉学院只是美国众多有着另类教育理念的专科学院其中的一所,却被媒体有意无意地神化了。

深泉学院(Deep Springs College,也译为幽泉学院)坐落在美国加州的死亡谷(Death Valley)。每年招收13名男生,学制两年,学费和生活费全免。在与世隔绝的沙漠深处,学生一边放牧,一边进行超强度的学术训练,学校一切运营管理(包括教授聘请、校长任免)也由学生表决自治。学院四面环山,地理位置十分孤立,每到冬季经常会因为积雪导致好几天与外界的道路联系中断。

所谓“发放邀请”只是招生学校惯用的营销手段而已,和国内高校在高中生填报志愿时发的招生小广告并无二致,绝不代表被“邀请”的学生在申请过程中有任何的优势。

所以如果你想去美国的沙漠隐居修行两年,体验一下美国农家生活,与二、三十个人保持比较密切的关系,去读这种学院当然是不错的。但是如果指望想要获得比在美国名牌大学更好的本科教育,那是要落空的。其实读大学本科,相当重要的一点是在毕业后能进入其校友关系网,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能有很大的便利。而对一所一年只招十几个学生的另类学校来说,这样的关系网实际上是不存在的,即使第三年转到名牌大学,只有两年的学习也会被其他校友认为不“正宗”。

这波“深泉热”的新闻人物彭书涵的声明:“网上流传的类似‘美国最神秘牛校’、‘比哈佛还牛的大学’等称号都只是为搏眼球而编造出的噱头。由于其教育理念、教育方式与常规大学完全不同,深泉学院和哈佛、耶鲁、牛津、剑桥等知名院校并不具有可比性。”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