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29日正式试运营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长沙地铁29日正式试运营,昨日,长沙地铁2号线正式试运营,许多长沙市民走进地铁站,跟长沙城一起迈入地铁新时代。据统计,地铁2号线试运营*日迎客逾14万人次。跟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记者也初尝长沙地铁的新鲜滋味。

1 进出站&购票

蓝屋子里有一个干净的地下交通世界

顺着万家丽路由北向南,广场上两个蓝色小屋子外人来人往,“万家丽站”的站牌带来的人气,热闹了这块地方。

从地面到地下一层,约摸30来级台阶,一旁的扶梯上下两端,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用喇叭不断提醒乘客乘梯安全。说到长沙地铁的**印象,赶着趟坐地铁的李阿姨点赞:“很干净,地上看不到一张纸片、一个烟头。”

在醒目位置,一堆人拿着五元、十元的纸币,围着近十台自动售票机,等待实施坐地铁的**步程序:购票。“选择路线、选择目的车站、选择购票数量……”根据窗口的提示,记者用五元纸币购买了一张从万家丽站到*车站的地铁票。“哐当”、“哐当”,三个硬币和一个蓝色圆形乘车卡掉落在购票机内,不到20秒的时间,即完成购票。

试运营**天,*车站是人流量*大的站。换乘的人群、尝鲜的人群,交错在一起。徐先生出差回家,在长沙南站上的地铁,站在站厅层的指示牌前仔细研究,要去湘雅附二医院附近哪个出站口*方便。出趟门,交通方式就变了样,说到乘坐长沙地铁,这位老长沙说:几方便的。

2 进闸&出闸

嘀一声,秒数计时进出闸口

将蓝色地铁卡朝感应器上一刷,“嘀”的一声,两个扇状的闸片将闸门打开,记者进到了地铁站内,再根据指示,下到停车层,就能坐到地铁了。

对于熟悉地铁的市民来说,过闸口就像玩一次闯关游戏,轻轻松松,但对于头一次坐地铁的李爹爹来说,一声声“嘀”难免让他有点紧张,生怕刷了卡之后会过不去。一旁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一般情况下,闸口张开的时间有15秒左右,不用太着急。

公交车卡也能当作地铁卡使用。记者拿着一张公交车卡在进闸口的感应装置刷一下,“嘀”的一声,闸口张开了。再到出站口处闸口过机,再次听到一声“嘀哆”,显示公交卡上的费用已被划走了1.8元。成功过关。

在过闸一事上,还有市民把地铁卡当作公交卡用,和三五朋友一起入场,豪放地刷三五下,来帮朋友买单。到站出闸时,也刷个三五下,却只有一次有效。地铁站的工作人员耐心地告诉市民,坐地铁需要一人一证,替刷、请客坐地铁等行为无用武之地。

3 乘车&候车

地下新干线速度似风

“地铁就跟*车一样不?”

“我也冒坐过,应该冒得那么长吧。但他们讲,好快的,跟闪电一样。”

“我也是听别个讲,座位少哒。”

“要那多座位干么子,又冒得好远,全程坐下来,不到40分钟,等你**还冒坐热,就到了。”

站在候车层,两位头一次坐地铁的市民的对话,让人忍俊不禁,聊起自己乘坐的感受,话说不完似的。

等待了7分钟后,列车进站了,不偏不倚,车门恰好停在**门间。就在人们上下车的时候,司机从车头站了出来,观看车门旁是否还有离车身距离近的乘客,确定安全之后,列车朝着西向出发,车里的人们张望打量着一晃而过的车站里的人们。闭上眼,听到广播里的提示:锦泰广场站到了。

标签: 社会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