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吃三分熟牛排患牛带绦虫病

2014-04-23来源 : 互联网

小伙吃三分熟牛排患牛带绦虫病,武汉“80后”小伙吃西餐时喜欢三分熟的牛排,日前因腹泻、腹痛来医院就诊,被查出体内有牛带绦虫。小李经常和朋友们一起去吃西餐,几乎每次都吃三分熟的牛排,近两周来出现腹泻、腹痛症状,吃*胃疼的药无济于事。检验科人员检测其粪便涂片时发现了白色绦虫卵,确诊他患上牛带绦虫病。消化内科医生给他服用了**药后,排出一条1米多长的牛带绦虫。

检验科主任卢忠心介绍,牛带绦虫的成虫主要寄生于人小肠,虫卵在牛肠内孵化并可随血循环遍布全身,生长成囊尾蚴,人一旦食用含有囊尾蚴的牛肉或被囊尾蚴污染的食物,3个月后即会在小肠内发育为成虫。人体内寄生牛带绦虫后,不仅会出现腹写、腹痛症状,还会出现贫血、肠梗塞等并发症。

卢忠心提醒,市民*好不购买未经检验的牛肉,切完牛肉后用开水洗烫砧板和刀具,不吃生的或未煮熟的牛肉,牛肉*好冷冻后再食用。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