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男童误将避孕套当零食

2014-04-16来源 : 互联网

 长沙男童误将避孕套当零食前不久,记者调查:记者走访了精彩生活、步步高等几家大型超市,发现收银区货架处将避孕套与口香糖摆在一起的现象非常普遍。对此,市民觉得尴尬,超市称是为了方便顾客,专家希望家长大方对孩子进行解释。

李女士:我带着4岁的儿子去河西王家湾一家超市购物。在收银台结账时,儿子以为货架上的避孕套是零食,吵着要买,搞得我很不好意思。

糖果和避孕套放一处,市民尴尬

近日,李女士带着4岁的儿子去河西王家湾一家大型超市买菜。结账时,儿子指着收银区货架嚷道:“妈妈,妈妈,我要吃那种水果糖!”后面的顾客发出一阵哄笑。李女士一看,儿子指的“水果糖”原来是避孕套,画着橙子、香蕉、水蜜桃。“我当时恨不得找条地缝钻进去,最后给他买了瓶口香糖,才勉强把他哄走。” 李女士说。

记者近日走访了精彩生活、步步高等几家大型超市,发现收银区货架处将避孕套与口香糖摆在一起的现象非常普遍。其中,精彩生活超市将避孕套摆在收银区货架最上一格,下面是口香糖、木糖醇等;步步高超市万家丽路店则把避孕套摆在收银区货架的下方,上面是零食。色彩缤纷的避孕套和同样色彩缤纷的糖果、口香糖、巧克力摆在同一个货架,别说小孩,大人有时也会看走眼。网友小吴称,有一次,他本想购买口香糖,谁知拿了盒避孕套,因为上面标注着“薄荷、水果长效持久”等字样。他想把避孕套放回去,可后面排着那么多人等待买单,他只好将错就错。

专家望家长大方解释,传授孩子相关知识

一家超市的男经理说,避孕套与糖果同架是行业惯例。如果把避孕套放在其他地方,有些顾客会找不到,又不好问,这样做也是为了方便顾客。

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购物的市民。多数人表示,不在乎避孕套摆在显眼位置;也有部分市民表示,避孕套毕竟是隐私物品,和糖果夹杂放在一起不雅观,也容易误导小孩,最好还是放到内衣内裤等成人用品处。

长沙市心理学会秘书长刘正华表示,家长遇到孩子关于性知识的提问时,越尴尬越容易引起孩子的好奇心及逆反心理。社会在进步,家长面对此类问题用不着遮遮掩掩,应该大方解释,告诉孩子避孕套与口香糖的区别,或用讲故事的方式,间接、逐步给孩子灌输正确的性知识。

标签: 社会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