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虎爸”8岁女儿需做家务挣零花钱

2014-04-16来源 : 互联网

株洲“虎爸”8岁女儿需做家务挣零花钱,但实际上,和许多望女成凤的慈父一样,“虎爸”有的是一颗柔软的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袁鸿反复强调:“也许我给不了她万贯家财,但我能给她独立自主的意识。” 他认为自己并不算“虎爸”,虽然表面上看他对女儿比以前更严格了,但暗中关心一点也不比以前少,他希望女儿能从家规中学会独立。

从两三岁起就不许女儿哭、上下学不接送、零花钱通过做家务活赚……近日,株洲市档案局启动了“株洲百姓家规”征集活动,株洲市天元区一位父亲袁鸿因给女儿定下一系列“苛刻”的家规,被外界称之为“虎爸”。

虎爸立规:做家务赚零花钱

袁鸿的女儿熙熙今年8岁了,去年,熙熙迷上了湖南卫视的亲子节目《爸爸去哪儿》,袁鸿就陪她一集不落地看完了整档节目。作为一名爸爸,袁鸿一边观看节目,一边也审视自己的教育方式,他发现女儿熙熙太过依赖大人了。

为了让女儿摆脱“大人依赖症”,树立起独立自主的意识,从去年开始,袁鸿给女儿订制了一道新的家规——想要零花钱,必须要靠做家务活来获得,并自己走路上下学。

在家中,袁鸿把所有的家务活,都会明码标价:洗碗、拖地每次1元,手洗袜子1元1只……熙熙可以通过做家务活来赚取自己的零花钱,为了“照顾”女儿,袁鸿还会特意将袜子积累起来,让女儿赚钱

熙熙现在读小学三年级,学校离家并不远,但以往都是由父亲开车接送上下学,新的家规制定后,无论刮风下雨,袁鸿都让熙熙走路上学。刚开始,熙熙很不情愿,但为了让熙熙学会独立,袁鸿严格执行家规,不打折扣。在女儿眼中,他的形象一下子从慈父转变为“虎爸”。

标签: 社会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