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学医女子被狗咬伤8月后身亡

2014-04-14来源 : 互联网

长沙学医女子被狗咬伤8月后身亡,尖大伤口,让学医的她付出生命代价,去年8月,长沙市民吴丽(化名)到郑州出差。因为天气热,吴丽穿的是凉鞋,一条流浪狗在其右脚的大脚趾咬了一个针尖大小的伤口,学医的她立即用水进行冲洗,但没有去医院打狂犬疫苗。这一次疏忽,却让吴丽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长沙市传染病医院(长沙市第一医院南院)医护人员介绍,吴丽的发病首先是从吞咽食物困难开始的,医生检查发现,咽喉部肌肉没有多大问题。医生再仔细询问病史发现,吴丽在去年8月曾被流浪狗咬伤。经过10多天治疗,吴丽最终未能战胜狂犬病毒,于近日离世。

易长庚介绍,类似悲剧每一年都会在医院上演。狂犬病有一定的潜伏期,长短不一。狂犬病一旦发作,死亡率达100%。长沙市传染病医院曾接诊一位52岁的宁乡狂犬病患者,潜伏期长达44年。他8岁时曾被犬咬伤。发病时恐风,恐水,不能进食,狂躁不安了两天,入院后经抢救治疗无效,1天后死亡。

气温升高,不少市民纷纷简装出行,大街上一时裙角飞扬。然而,在这个美丽的季节,也潜藏着一些危险。4月13日,长沙市传染病医院(长沙市第一医院南院) 发布近5年来该院治疗狂犬病患者的数据。数据显示,10月份死亡人数最多,咬伤时节则大多是春、夏季。长沙市传染病医院门急诊部主任易长庚教授提醒,被 狗、猫等动物咬伤要第一时间冲洗伤口,立即送专业医院治疗,不要心存侥幸。

高危人群:儿童是狂犬病危害最严重人群

今年1-3月,长沙市传染病医院共接诊动物咬伤2321人次,较2013年同期增加约五成,其中大部分患者受伤严重或伤及头面部,但由于就诊及时,均得到救治。

目前,越来越多的人豢养宠物,其中以狗最为普遍。但很多人并没有无公害养狗的意识,随意丢弃宠物狗、不为宠物狗注射狂犬疫苗,这些行为都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狂犬病的多发。因为儿童喜欢追逐、逗弄宠物,因而成为狂犬病危害最严重的人群。

从长沙市传染病医院接诊的病例分析,绝大多数被犬咬伤的儿童都是由于大人疏于看护而被犬只攻击致伤。伤及部位大多位于头面部,伤口深大,增加了发病的风险。因此,加强对儿童的看护,远离犬只至关重要。如若被动物咬伤切不可大意,应第一时间对伤口进行冲洗,并及时到医疗机构进行预防性治疗。虽然狂犬病还无法治愈,但却可以进行预防。

标签: 社会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