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学老师因压力大辞职当建筑工

2014-04-14来源 : 互联网

湖南中学老师辞职当建筑工,据报道,湖南有一位物理老师,因工作压力太大,竟辞去了工作,当起了一名建筑工人。李云是湖南人,2001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物理系,自然顺理成章成为了一名物理老师,在湖南益阳的一所初中教书。没想到,只干了两年,他就自己砸了自己的铁饭碗。

李云:各方面条件啊,生活啊,很多因素掺杂在里面,所以我就没有教书了,工资低啊,一千多块两千块都不到,那一点工资哪里够开销。我就出去打工,下海到广东那里去了。

简单说就是,李云觉得以中学老师的收入,生活压力有点大,于是果断辞职,只身南下打工。别说您,就连李云的家人都特别不理解,您说这老师,可能确实挣得没有做买卖多吧,但是好多东西它没法用钱来衡量啊,你比如说它社会地位高、工作稳定、每年还有寒暑假,多好啊。这都能不干,一定是外面有性价比更高的工作?可是李云说,其实也不是。

李云:在广东那边待了7年,我也做过废旧回收,帮我姐,她自己开了个回收公司,没人管理,我后来从那里(工厂)出来就是为了帮她做,去年才来广西。

就这样,进过广东的工厂,做过废品回收,吃了不少苦的李云最终在广西落脚,从事建筑行业。经过了几年的打拼,他当上了小包工头,现在管理着40多个农民工。再加上他在一家饭店打工的收入,两份重体力劳动加起来,一个月有七八千元的收入,前提还是你得有活干才行。不过,多年前旱涝保收的两千,和今天并不很稳的七八千,听起来收入也并没有本质上的提高,李云后悔过自己的选择吗?

标签: 社会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