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大学女英语教师穿汉服上课

2014-04-03来源 : 互联网

衡阳大学女英语教师穿汉服上课,湖南衡阳师范学院外语系教室中,一名身着汉服的女子正在给学生讲课,风靡学校的谭亚芳老师。在衡阳师范学院,这名身着汉服授课的英语老师,吸引了不少学生求合影。谭亚芳是郴州人,今年31岁,2009年毕业后当了一名英语老师。因为着汉服上课,谭亚芳成了学校的名人。

本报衡阳讯 这是在拍戏?还是cosplay秀?难道是走错了教室?4月2日下午,在衡阳师范学院外语系教室中,一名身着汉服的女子正在给学生讲课。走近一看,原来她并非穿越而来的古代侠女,而是风靡学校的谭亚芳。

2010年,谭亚芳开始穿着汉服在校园内溜达,当时回头率很高,“很多人不了解,还以为是和服。”谭亚芳坦言,当时确实有心理压力,也有别人的误解。如果有人询问,她都会耐心讲解汉服文化。

谭亚芳说,只要天气好,方便时,她都会穿上汉服外出游玩,有时去上课,她也会穿汉服,“我觉得很正常,学生也都能接受。”

“老师穿着汉服上课,当时还以为走错了教室。”外语系刘同学说,**次看到穿汉服讲课的老师,确实有些吃惊。

刘同学说,与其他的任课老师相比,谭老师上课时,学生的到课率高很多,除了她的勇气,还有她上课的方式,“讲课很有**,不循规蹈矩,大家都有兴趣听。”

谭亚芳说,教学不能只靠着装来吸引学生,她一直把学生当朋友,和学生打成一片,在课堂上要有创新,让学生真正融入其中。

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表示,这种方式有可能达到一时的轰动效应,吸引学生听课,但效果难以持久。老师必须要加大教学投入,加强自身的内涵修养,运用恰当的教学手段。同时注重学生对教学的反馈,才能让学生积极参与到学习当中,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提高到课率。

标签: 社会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