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某商家向市民发放人民币代金券

2014-04-03来源 : 互联网

娄底某商家向市民发放人民币代金券。据报道,近日湖南省娄底市,某化妆品店向市民发放的代金券。该代金券与100元人民币十分相似,只是面额变成了“600元”。想要别出心裁吸引消费者的目光这样的做法是能够理解的,但是应该确定在正确的途径上,这样**裸的挑战《中华人们共和国银行法》,你妈妈知道吗?

从外表看,该代金券 与100元人民币十分相似.有意思的是,该代金券上的**伯数字面值写的是“600”,汉字大写字体却是“壹佰圆”。网友“朽蕃薯”调侃道,“小写600元,大写壹佰元,到底当好多*用?”

湖南省娄底市顺时律师事务所向宗银律师认为该化妆品已**违法,根据《中华人们共和国银行法》第十九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印制、发售代币票券,以代替人民币在市场上流通;《银行法》第十八条规定,禁止伪造、变造人民币,禁止出售、购买伪造、变造的人民币,禁止运输、持有、使用伪造、变造的人民币,禁止故意毁损人民币,禁止在宣传品、出版物或者其他商品上非法*******。

标签: 社会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