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女被“催乳师” 揉断乳腺管

2014-03-13来源 : 互联网

湘女被“催乳师” 被揉断乳腺管,据谭女士介绍,生完宝宝6天后奶胀痛得厉害,于是在网上请来了一位********催乳师”。但催乳师的粗鲁手法让她疼痛难忍。到了次日,疼痛也并未好转,**上还出现大面积淤青。她赶紧到医院寻求帮助。谭女士的检查结果显示,她的乳腺管已被揉断。而这一切都是所谓“催乳师”的“杰作”。

经诊断,谭女士的乳腺管已被揉断。省妇幼产后康复科主管护师易文琴介绍,该科每月接诊近100名需要乳腺疏通的产妇,像谭女士这样的“受害者”有三四名。她告诉记者,催乳师是对专门催乳的人员的一种称呼,在我国公布的职业目录中,并没有催乳师这一职业。而真正意义上的催乳师,应当是通过催乳技术即中医推拿手法,为产妇解决产后无乳、乳少等症状的专业护理人员。她提醒,这个行业的市场空间很大,但缺乏专业的机构来进行规范和管理,网上的虚假宣传、无孔不入的小广告等,让很多新妈妈吃尽苦头。

“60%的产妇都有产后奶量少的情况,这是很正常的。”易文琴指出,产后2到5天,由于乳腺管未**畅通,所以会出现出奶量少、奶微胀的现象。这种情况是不需要请催乳师**的,只要**3个小时喂一次,让宝宝充分吸吮(将乳晕和**一起吸吮),就能刺激母乳的分泌,有效的疏通乳腺管。

**提醒,产后催乳应求助专业医疗机构。一般出生一个小时之内,就可以让新生儿吸吮,如果出现胀奶,可以用40℃左右的热毛巾湿敷,但一定要注意避开**和乳晕。同时不妨涂抹适量的**油或乳汁,顺着乳腺管,朝**方向反复**。

标签: 社会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