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磁悬浮专家一致评审通过

2014-03-13来源 : 互联网

高铁南站到黄花机场磁悬浮工程可研报告通过**评审,长沙磁悬浮为何不沿劳动路直走?这是很多长沙人的一个疑问,面对这样一个问题,长沙*条中低速磁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审,为大家解答了这样的一个疑惑。

线路不走直线可避免大量拆迁,方便市民出行

根据长沙磁浮工程第二次环评信息公告,长沙磁浮工程线路从高铁南站东广场北侧高架引出,沿劳动路南侧至黄兴大道交叉前转向北上跨劳动路,下穿沪昆高铁,沿黄兴大道西侧高架走行抵机场高速公路折向东,沿机场高速公路南侧高架走行,接入黄花机场T1、T2新旧航站楼间连廊。对此,长沙市民高仲秋问,为何长沙磁浮铁路不沿劳动路南侧径直向东到达黄花机场,而是拐上几个弯才到达?

李杰介绍,磁浮铁路是一种转弯半径很小的轨道交通。长沙磁浮工程线路*先考虑到磁浮列车能转弯,同时要考虑建设成本,特别是要考虑避免大量拆迁,将来运行时尽量方便途经地区的市民出行。依照目前拿出的长沙磁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磁浮铁路线需要拐的几道弯,技术上都是可行的。同时也是充分考虑了建设成本和有利市民出行的。

影响 10米以外电磁影响小于电视

中低速磁浮工程为新型环保运输方式,其利用电磁力抵消车辆重量,通过自动控制手段使车体悬浮在轨道上0.8-1厘米,并利用直线电机驱动运行。

中低速磁悬浮铁路究竟对环境带来哪些影响呢?李杰说,与普通轮轨列车相比,具有噪声低、震动小、***等特点,工程实施后沿线声环境质量满足标准或维持现状不恶化;电磁环境影响轻微,距轨道10米以外的电磁影响已经小于电视、冰箱等普通家用电器对居室内的影响,达到了环境背景水平,均可满足标准要求;车站污水、车辆段食堂油烟废气经处理后达标排放;固体废物交环卫部门统一处理或厂家回收处理。

标签: 社会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