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高凌风生平回顾

2014-02-18来源 : 互联网

台湾**摇滚歌手、演员、主持人高凌风因血癌恶化,于今晚(2月17日)七点五十分在新店慈济医院过世,享年63岁。

高凌风个人简介:

高凌风(1950年2月28日-),本名葛元诚,祖籍湖北省,出生于高雄县冈山镇的空军眷村。是台湾**摇滚歌手、演员、主持人,其艺名是琼瑶小说《女朋友》中的男主角名字。外号青蛙王子,其怪异的舞台动作,无法伸直的颈部,以及经由母亲越南口音所启发的鼻音唱腔,是当时舞台艺人争相模仿的对象。作品《冬天里的一把*》由费翔翻唱,红遍全中国大陆。

1982年至1987年,可说是高凌风事业攀登高峰的时期。高凌风出国作秀回来,当时的华视副总经理林登飞还曾亲自到机场接机;不仅如此,华视有一个摄影棚的化妆室,还是为了高凌风,特别由钢琴间改装而成。他在狄斯角夜总会作秀,一场四十五分钟的主秀价码是新台币二十四万元。演艺事业之外,高凌风还涉足商场。

演艺事业之外,高凌风还涉足商场。1987年他投资成立全岛*大的夜总会——“Penthouse”(阁楼),还投资一五%由艺人张菲成立的、当时全台*大的啤酒屋“海中天”,另外又投资各占股权三三%的“西阁楼”、“钻石舞台”歌厅,俨然是夜总会大亨。

高凌风曾经多次参与**选举;为避免票源混淆,高凌风甚至申请更改本名为葛高凌风。2006年9月10日,他在参加**人民倒扁运动时,曾提出10月全台湾大**行动,因倒扁总部不同意而作罢。

高凌风在MUCH台的“风云禅话”单元里,模仿星云**,还入围第三***金钟奖*佳节目主持人。这是他自二十九年前发行**张唱片以来,个人**次入围金钟奖,再攀个人演艺生涯的另一高峰。

主要作品:《冬天里的一把*》《恼人的秋风》《燃烧吧! *鸟》《我的爱像大海》《今夕明夕》等。

标签: 明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