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考生备战月花7万属正常

2014-02-13来源 : 互联网


如今的艺考,被越来越多的家长当成是进入大学的另一条捷径。为了能打通这条道路,不少家长和孩子都奋力一搏。

培养一名艺术类大学生的花费自然不言而喻,就连进京赶考也都花费不菲。记者采访多名艺考**现,参加培训班、赶考……短短几十天,花去数万元已属正常。



考生讲述

从深圳来京报考表演专业的小周,是从高二起走上艺考之路的,但开销*大的阶段是在*近一个半月。来京上培训学校、来回路费加上10所高校的报名费,已经花去了家里约7万元。

“这个算是中等水平吧。”小周说,他了解有同学花了十几万元,也有部分二、三线城市的考生,在当地培训只花费几千元的。

小周介绍,父亲当工程师、母亲做财会工作,为儿子艺考支付7万元并不算难。比起**的付出,时间和精力的投入更难以衡量。

昨天,小周前往北影参加初试。他希望所有付出的代价能换回那张专业合格证,圆自己的艺考梦。

一个半月交4万 没收据也没合同

2013年12月初,小周和同班约40名同学,在高中老师带队下赴京赶考。约10名报考表演专业的学生,都被老师带到朝阳区金盏乡的一所培训学校接受专业培训。

学校是封闭式培训,表演班有台词、声乐、形体和表演4门专业课,“一般是一门课上半天,老师有集中辅导,也有一对一地指点。”

“学校创办人和大部分老师,都是中戏毕业的,也有北影、中传的毕业生,他们都有在一线剧院工作的经验。”小周说,相较于高中一年多的学习,来京上培训学校,看重的是老师专业的经验、封闭的学习氛围,以及更丰富的报考信息。

在这所培训学校一个半月的学习,小周交纳了4万元学费。“同样的价格,前一年的学生上了3个月的课。”小周说,学校觉得这样做有些赔本,2013年便缩短了学时。

这4万元,学校没有给小周收据,双方也未签署合同。“我们也是彼此信任吧,高中老师带过去的总不会有问题。”

特殊费用

小周的花费在艺考生中算是“中规中矩”的,采访中记者也发现了一些考生为了赢得考试,不惜在一些特殊项目上砸下重金。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