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神童在家自学14岁高考

2013-08-29来源 : 互联网作者:佚名

据报道,湖南一名神童在家自学9岁上初中,14岁读高三,准备明年参加高考。什么样的家庭教育早就他如此强悍的学习能力?这位神童小肖(化名)生于1999年,直到3岁还不会说话,每天只是乐呵呵的看电视,父母惊讶的发型他居然能看懂电视上的汉字。

小肖的父母立即买来很多儿童读物,慢慢地3岁的小肖就认识了2000多个汉字,普通的幼儿读本阅读起来也毫不费力。别的孩子都是吵闹着要玩具要好吃的,小肖却是每天抱着书看,后来干脆就带着吃的去书店里坐着看,一看就是一整天。看到老爸平时练书法的字帖,小肖也跟着一笔一划有模有样地学。就这样不满4岁,小肖认识了大量汉字,成为当地的“小神童”。

2003年的时候,小肖跟着父母去一位退休教师家做客。听到小肖小小年纪就能认字写字,这位老教师一时兴起,就拿出一份五年级考卷给小肖做。一小时后,结果让大家惊呆了:数学79分,语文70分。老教师很激动:“这是好苗子!让他上小学,直接上三年级!”两夫妻也为儿子是“天才”兴奋,稍稍合计后就同意了。不过,家里离学校很远,孩子才4岁,他们决定平时在家教儿子,只有期中期末考试才去学校参加。这样,小肖开始了在家上学的日子,开始了他的“家庭课堂”。

神童就是神童,年纪还很小的小肖在学习方面展示了异常的天赋,很快的他就靠着在家自学,9岁就上了初中,14岁就步入了高三,明年将会参加湖南省的高考。面对这样的在家自学就完成了小学、初中学习的天才,学校的老师很惊讶,小肖的父母也不敢相信。小肖也成为了在家自学成才的成功案例。

据了解,目前国内约有1.8万名学生没有在校接受教育,而选择了“在家上学”。不过这些孩子在家上学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据调查有54.19%的孩子是因为不认同学校的教育理念,这些孩子的家长不认同传统教育理念或不满足于千篇一律的培养方式。还有

9.50%的孩子就是像小肖一样具有很强的学习天赋,学校教的太慢,只有在家自学或者跳级。另外一些孩子呢是因为孩子在学校因个性、特长、不适应集体生活等原因。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