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三板“高烧”不断 投资仍有风险

2012-03-21来源 : 互联网

 

一个板块50多只股票连续涨停,这样的壮观景象着实罕见。自从近期老三板成为市场热议的话题后,连续涨停,几乎成为老三板股票的“规定动作”。在这股“涨停潮”下,老三板股票涨势恢宏,与主板近来萎靡不振的走势形成鲜明对比。

历史上,老三板也曾出现过多次爆炒,但每次爆炒之后都归于沉寂,受伤的总是普通投资者。那么,近来持续“高烧”的老三板能否强势翻身?

【市场聚焦】冷宫“妃子”复宠

作为接纳A股退市股票的“垃圾桶”,老三板犹如被打入冷宫的“妃子”,难得有人问津。不过近来老三板的热度表明,这位“妃子”已经复宠了。

老三板由冷转热,*先是近来***的有关表态,令投资者对老三板的命运有了新的憧憬——转板机制再度可能提上议程,这对原本处在“半死不活”状态的老三板无异于打了一针“强心剂”。受此影响,沉寂许久的老三板再次成为投资者热议的话题,老三板的股票继上周五大面积涨停后,周一又有**封涨停板。

此外,从近日上交所公布的主板退市新规设计思路来看,场外交易市场将成为主板市场的一个重要补充,特别是强化退市制度后,又会有新的退市股票加入老三板,新成员的加入也将改变老三板持续已久的“一潭死水”状况。

特别是近来老三板大幅上升所营造的**效应,吸引了不少主板资金“改道”而来。三湘股王争霸赛选手***认为,与其在局面混沌的主板市场耗时间,不如转到老三板博一把,他透露,自己的资金已经大部分投入老三板。

【后市猜想】 “高烧”会退吗?

不过从投资的角度来看,更令人关注的是:老三板的这次“高烧”行情能否延续,再介入是否存在风险?

***认为,由于老三板的上市公司总股本都较低,因而能够吸引一些主力介入炒作。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老三板市场,也许这次有靠政策大*的机会了,“巴菲特不是也曾在股市买便宜垃圾股,然后注入**资产,使乌鸡变凤凰的吗?”

然而,目前有关老三板股票转板问题尚无实质性的政策**,而市场炒作的概念只不过是“老三板股转到主板上市有盼头了”,这种炒作无疑将存在较大的风险。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现在的退市股“投资”早已脱离了公司基本面,成了纯粹的概念空炒了,投资者所承担的风险之大不言而喻。“特别是与主板股票相比,老三板股票的流动性极差,这对资金进出形成严重桎梏。”

但***并不这样认为,“目前风险不大,老三板大部分股票还处在行情启动初期,而且很多股价都在1元以下,再跌的空间相当有限。”当然,他也提醒投资者,选择股票时注意避开那些股价已涨至3元以上的股票;此外,应该**抓那些在重组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的股票。

小编贴士老三板起源于2001年“股权代办转让系统”,2001年7月16日,三板市场成立,包括“两网公司”和退市公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