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泓君个人油画展 赢得社会赞赏

2012-03-16来源 : 互联网

 

双耳听力残疾,对世界或许听不清,但是他却能用双手画出对世界的态度。1月9日下午,王泓君当代油画展在湖南省美术馆开幕,让人感受到一名身残志坚青年的执着追求。

王泓君,原名王明,听力残疾(一级)。1984年出生的他2008年以年级**名综合成绩毕业于长沙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艺术专业,受过**美术教育的他,一直在孜孜不倦地追求艺术梦想。此次展出40余件作品。展览至13日结束。

童年耳聋陷入无声世界

王泓君出生在湖北宜都一个贫穷家庭,全家5口人靠父母种田为生。虽然家境贫寒,但一家人也生活得和睦温馨。然而接连的不幸,改变了他的人生。

3岁的时候,王泓君左耳得了中耳炎,上药水的时候不小心把左耳鼓膜给弄破了,从此左耳失聪。9岁那年,他的右耳也得了中耳炎,*疗时医生用错了药,导致他的耳朵形成药物中毒性耳聋。就这样,他陷入了无声的世界里。

“家里没有*,你这耳朵又听不见,你读书希望不大,还是让哥哥读书,你先回家帮忙种地吧!”父亲在纸上给他写下这句话后,9岁的他不得不离开了学校。

为了重新回到学校,也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10岁的他经常跟着隔壁的老大爷出没垃圾堆,捡一些废纸和瓶子,背到回收站卖了,换几支笔、几个本子来学习。1年后,他重新回到了学校。

坚强的他成就大学梦

在无声世界里的他,艺术天赋得到了很好的发挥,雕塑和绘画作品获得了市**奖。初一时他**次参加全国双龙杯书画大赛就获得了铜奖。

他的画作越来越出色,高考时在报考一美术学院油画专业的数千名考生中名列第七名。

他满以为自己的油画梦就要实现了,然而命运在此又捉弄了他一回。

他没有被该美术学院的油画专业录取,但上天又为他打开了另外一扇窗,他收到了来自长沙理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虽然不是他理想中的油画专业,但他开心地笑了,因为他知道,这张通知书来得太不容易了。

办画展实现美好心愿

2004年秋,王泓君怀着无比美好的心情来到长沙理工大学。在大学里,他有自己的学习方法,经常一个人在画室里静静地创作,经常跟学校**老师交流学习,特别是与书法家王友智、陈迎楷,雕塑家肖小裘等老师的交流学习让他很是受益。

大二的时候他决定举办个人画展。为了这个展览,他将各种原料都搬进了一个废弃的小澡堂里进行艰苦创作。由于家庭经济拮据,为了创作,他从每月200多元的生活费中节约下*来买颜料和画材。一年的辛勤创作,他终于如愿以偿地举办了人生的**次画展。《命运VS现实》展览获得成功,受到各大媒体的关注。

潇湘评论:王泓君虽然办过一次画展, 但是在她的心中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能走进湖南省美术馆办一场个人画展。通过她的努力愿望成真了,让更多的人了解了她并且欣赏她,让人从中读到了一个80后的特殊大学毕业生的拼搏历程。欲知更多资讯请关注**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